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西安国际水岸线 从规划看西安含金量最高的天际岸线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2-03-16 09:05:51
[摘要]西安北濒渭河,南依秦岭,自古“八水绕长安”,对于西安来说,每一条河都滋润着城市的成长,是西安繁荣富庶的证明;而对于西安人来说,对自然江河的追求也更为执着。

西安北濒渭河,南依秦岭,自古“八水绕长安”,对于西安来说,每一条河都滋润着城市的成长,是西安繁荣富庶的证明;而对于西安人来说,对自然江河的追求也更为执着。

图片23.png

八水长安 何处能成就西安的国际岸线

自2012年以来,西安市便开始通过“八水润西安”的规划,把西安建成“城在水中、水在城中、水韵长安”的现代化生态型大都市,而其中的灞河,更是因水量丰沛、河面宽广以及城市发展治理成为西安水岸生态的代表。

图片24.png

灞河对标世界发达城市经验,立足人文优势,构建蓝绿交织、水城共融、人水和谐的滨水城市空间;同时以优美环境吸引绿色产业聚集,加快打造金融、文化、商贸、健康、大数据产业集群,推进区域生态和产业融合发展,将灞河打造成能代表西安城市天际水岸的生态资源带。

唯有国际岸线 才能诞生城市含金量最高的水岸线

纵观全国各大城市的国际岸线,杭州钱塘江奥体岸线汇聚杭州奥体中心、国际博览中心、世纪中心等城市地标,引领杭州从“西湖时代”进入到“钱塘江时代”;广州珠江新城岸线集城市金融中心、服务业中心、文化中心和跨国公司总部中心;上海黄浦江陆家嘴岸线是中国乃至全球的金融中心和商业中心,是上海磅礴发展的见证。

图片25.png

作为西安的国际岸线,灞河以城市级工程为依托,以经济中心产业为聚合,以城市环境名片、亮化名片为展示,打造同频国际的公共配建,构筑西安的形象名片。

西安跻身新一线城市 终于兑现属于这座城市的国际岸线

不同于西安其他河流以水为上的价值趋向,灞河将河流、水岸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打造河岸生态治理典范的滨水景观范本。

图片26.png

奥体全运湖打造西安自然的风景线;跨灞河悬索桥创领最宽纪录,创造西安的城市能量;全运湖喷泉代替大雁塔喷泉,成为西安的休闲名片;奥体“一场两馆”“长安乐”“长安云”用天际工程创造西安建筑地标;下穿灞河隧道创领西安工程新高度、从开工到运营最快的14号地铁,创造城市未来交通枢纽;以超级速度和超级力量,营造兑现度高且全面的城市区域,定鼎奥体的全新生活。

融创占位灞河之畔奥体核芯之地,创造西安水岸线置业的生活顶点,打造一座望江府,成就一条天际岸线。

图片27.png

融创望江府直面灞河国际水岸,独揽全运湖的自然风光,与奥体的城市地标共同伫立在同一条岸线之上,以西安的水岸风光、城市名片造就望江府的国际视野和生活基因,为西安天际岸线创造国际人生的新享受。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水岸线 西安含金量最高的天际岸线

上一篇:贝壳找房携手金地新家,正式启动装修资金存管业务合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