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结合年轻客群需求 电竞房家装火了

置业宝典 广州日报 2022-05-09 09:43:57
[摘要]沙发、电视机、背景墙永远是客厅的标配?厨房总都有挥之不去的油渍?阳台只能养花晾衣服?No!年轻人眼中的家正悄然发生着变化——结合年轻客群的需求,设计师们打造的“健身房”“电竞房”“宠物阳台”“手办展示柜”,正成为年轻人眼中“哇塞”的家。

  沙发、电视机、背景墙永远是客厅的标配?厨房总都有挥之不去的油渍?阳台只能养花晾衣服?No!年轻人眼中的家正悄然发生着变化——结合年轻客群的需求,设计师们打造的“健身房”“电竞房”“宠物阳台”“手办展示柜”,正成为年轻人眼中“哇塞”的家。

  五一小长假渐近,记者走访了解到,家装市场整体消费正逐步升温。不少家居厂商在推出促销活动的同时,也在期望以个性定制化的家居设计解决方案,抓住消费者的心。

  “近年来,我们发现,消费者对居住环境重视起来,对家具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有家居设计师告诉记者,整家定制凭借对家居空间的高效利用、充分体现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要、现代感强、更环保等优势,成为近年来家具消费领域中新的快速增长点。

  有研究报告显示,对于年轻人来说,客厅不再是父母时代“一成不变”的样子,而是随时从学习、娱乐、社交聚会、亲子、健身等多个场景切换;卧室不装电视,全方位提升睡眠最重要;相比功能性更强的客厅和私密的卧室,厨房已成为年轻人居家社交的核心;阳台是花房、晾衣区,也能成为办公区……

  记者了解到,当前“健身房”“电竞房”“宠物阳台”“手办展示柜”等多种主题、场景独特空间的解决方案正在家装市场流行起来。

  索菲亚家居设计师向记者举例,随着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的Z世代成为主力消费大军,厨餐空间生活正在发生大变革,厨房、餐厅、客厅正在成为一体化的空间。“我们研究从厨房到餐厅整合设计的新场景,让封闭式的厨房空间被打开,如中厨、西厨、餐吧、酒吧等空间整合设计。空间设计整合化,也有利于解决空间利用的问题。”

  案例:

  1. “电竞房”:前期功能区划分、空间风格选择是关键

  如果家中想做电竞房,那么前期的功能区域划分与规划、空间风格的选择十分重要,比如可能会以游戏区、收纳区和休息区三部分为基础,细分出收纳储物位置、电脑摆放位置、是否装饰灯带、墙面的布置、使用人数甚至电线插口的布置等内容。如果不能一步到位,后期使用会带来很多麻烦。

  2. “宠物阳台”:柜体设计融入“宠物元素”,更加注重细节设置

  “猫狗双全”也是当代年轻人的理想生活。近几年,定制家居中也不断在柜体设计、空间设计中融入“宠物元素”。在场景打造中,更加注重细节设置。选用耐磨的家具(特别是沙发),隐藏电线、插座等不利于宠物活动的装修漏洞,对阳台窗户进行适当封闭(对于猫咪“铲屎官”来说非常重要),合理利用空间,比如猫爬架等。

  3. “健身房”:打破传统设计,收纳、运动两不误

  年轻消费者对于家中健身空间的打造需求大大增加。健身收纳系统的设计打破传统,将空间打造成兼具收纳与健身功能的空间。收纳盒、收纳袋能收纳小型运动工具、运动器材、瑜伽垫等,让一切有条不紊;拉环、健身板、引体向上架也能在不占用空间的同时,随时随地提供最便捷的运动场地。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客群 需求 电竞房

上一篇:开盘选房时需注意哪些细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