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一家中介公司“高收低租”后跑路 租户家里被停水停电多日

房产头条 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06-07 09:22:50
[摘要]租户交了一年租金,只住了三个月就被房东要求搬离,原来是“高收低租”的中介公司宣布公司解散。

  租户交了一年租金,只住了三个月就被房东要求搬离,原来是“高收低租”的中介公司宣布公司解散。

  今年3月,大学毕业一年的潘先生在网上看到西安市大兴西路一套房子正在出租,之后联系到了陕西佰嘉尚居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并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交了一年租金和押金,共计16250元。

  签完合同后,潘先生入住。5月26日晚回家,他看到门上贴了一张通知,被要求限期搬离。“通知是房东贴的,说是没有如期收到中介给的房租,中介公司跑路了,让我尽快搬走,而且还停了水电。”潘先生说,看到通知后他尝试联系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但没有联系上,再次来到中介公司办公地址时发现,已经人去楼空。“我联系不到中介公司退房租,房子里也没有水电,现在只能借住在朋友家里。”

  6月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科技路E阳国际1506室的陕西佰嘉尚居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公司门头已拆卸,办公室内无人办公、大门紧锁。

  在陕西佰嘉尚居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是从对面的一家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租赁的办公室,今年1月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与陕西佰嘉尚居住房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两年的房屋租赁合同,签合同时陕西佰嘉尚居住房租赁有限公司交了3个月房租,今年5月19日原本该交下一季度房租时,中介公司称不再租房,之后就搬走了。该公司工作人员说,合同租期是两年,中介公司存在违约,但他们也联系不到负责人,一直未收到违约金。

  在中介公司门口,记者见到了另一位租户郭先生,他租住的房子与潘先生租住的房子是同一位房东。“我和中介签的合同是按年交房租,房租每月1200元,但我问了房东才知道,中介是按月给房东交房租,而且房租是1750元,属于高收低租。”

  郭先生说,此前他们有一个微信群,里面有100多名房东和租户,5月24日中介公司人员在群里发布了一个群公告,称公司即日起解散,之后工作人员就都退群了,目前很多租户都已经报警了。

  记者看到,群公告上称公司经营不善破产,从5月24日起全体解散,对于现租户业主,公司会登记处理后续事宜,公司开门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1日,统计结束后剩余租金分六个月返还。但据租户反馈,公司之后一直未开门,也未统计过任何信息。

  记者联系到了郭先生的房东周先生,他说中介承诺每月支付房租,房租是1750元,但他一直没有收到5月的房租,租客现在也因没有收到退租还没搬走。

  6日下午,记者在天眼查上查到,陕西佰嘉尚居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1月24日,负责人张某的电话已关机。

  随后,记者以租户的身份拨打了公安高新分局经侦大队值班电话,工作人员说关于佰嘉尚居公司的事情已有人报警,可携带相关资料去大队报警登记情况。

  华商报记者 田睿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中介公司 跑路

上一篇:注意!西安德杰状元府邸项目存在较多法律纠纷,若遇推销信息及时举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