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5月TOP50房企业绩无转热迹象

房产头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4 09:20:56
[摘要]2022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2022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

  TOP50房企业绩毫无转热迹象

  由于北京、上海两大一线城市因疫情停摆,新房市场错失“五一”长假和整个“红五月”销售契机,业绩表现平平,千亿房企数量仍停留在3家。

  1-5月,TOP50上市房企累计销售额21722亿元,与1-4月累计销售1.7万亿元相比,单月毫无转热迹象,经记者粗略计算,TOP50房企5月销售业绩在4000亿元左右,与4月份相差无几。

  碧桂园、万科、保利地产继续分别以累计销售额2011.9亿元、1673.4亿元、1592亿元成为千亿军团仅有的3位成员,而融创前5个月销售额986亿元,增速与前三甲拉开了较大差距。

  前5个月,TOP10销售金额门槛621.2亿元,TOP50门槛101.5亿元,比1-4月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仅TOP10房企华润置地升至第6,绿城中国与招商蛇口排名分别下降了2位和1位;其余40家房企中,仅滨江集团保持了原有的第16名,其余房企排名均发生了变动,其中越秀大幅上升了11名,禹洲集团、正荣地产均下降6名。

\

土地出让金总额大幅回落

  5月,由于多个城市土拍延迟,全国土地出让金TOP20城成交规模为1720.6亿元,较4月份回落幅度较大,但仍远远高于过往的2、3月份。

  具体来看,第一名广州土地出让金354.4亿元,苏州为239.2亿元、北京219.1亿元,与4月份排名居前的城市规模相似,厦门、济南、无锡、福州等城市土地出让金超百亿元。

  从城市等级来看,TOP20榜单以强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为主,一线城市仅广州、北京排名居前。

\

土地成交面积整体走弱

  从土地成交面积榜来看,5月份榜单中各城市表现均略有上升。

  其中出让面积第一名的城市为芜湖,成交面积209.61万平方米,长春、广州紧随其后。

  5月份,TOP20城市之间土地成交规模差距较小,大部分城市间土地出让规模相差1万平方米左右;TOP20城市土地成交规划面积合计3798万平方米。

\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房企 业绩

上一篇:西安住房公积金:购房可提取本人、配偶或父母公积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