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住房公积金:购房可提取本人、配偶或父母公积金

房产头条 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6-13 09:32:01
[摘要]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中提出,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职工还需要按规定提供合法、有效证明。

  为支持职工合理的住房消费需求,5月17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对现行《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中提出,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职工还需要按规定提供合法、有效证明。

  “这其实是延续了以往的政策,”6月11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西安一直是可以在购房的时候,提取本人、配偶、子女、父母的公积金,不过帮忙还房贷暂时没有开展。

  “因为我们审贷的时候,月供控制在家庭月收入的一半,夫妻双方的收入再加上每月缴存的公积金,足够还贷了。”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积金 提取

上一篇:陕西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时限暂定至今年12月31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