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5月房企业绩出现一点扭转信号:5家环比增幅超20%,中海夺得头名

房产头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0 09:14:00
[摘要]房企销售业绩正在出现明显的分化。以克而瑞发布的5月份销售榜为例,TOP20房企中,除了华润置地尚未披露单月数据,绿地、滨江、金科、华发、建发等5家房企不单独对外披露月度销售数据外,截至6月16日,已有14家房企发布了5月份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

  房企销售业绩正在出现明显的分化。

  以克而瑞发布的5月份销售榜为例,TOP20房企中,除了华润置地尚未披露单月数据,绿地、滨江、金科、华发、建发等5家房企不单独对外披露月度销售数据外,截至6月16日,已有14家房企发布了5月份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

  5月单月,头部房企销售改善亦优于整体。上述14家房企的单月环比增幅约11.1%,同期百强房企单月环比增幅约6.5%,其中环比涨幅大于20%的房企有5家。

  记者注意到,在TOP20房企中,碧桂园、保利发展、中海地产、金地集团、龙湖集团、绿城中国、新城控股、旭辉集团实现销售业绩环比正增长。其中,环比增幅超过20%的有碧桂园(26.8%)、保利发展(24.5%)、中海地产(29.6%)、绿城中国(21.4%)、新城控股(22.7%)。

  5月出现了扭转信号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134亿元,同比下降4.0%;其中,住宅投资39521亿元,下降3.0%。

  虽说同比数据增速下降阶段,但如果从单月数据来看,5月开发投资额为12980亿元,环比上涨14%。5月共销售商品房10970万平方米和10548亿元,分别环比上涨26%和30%。

  根据中指监测数据,从全国的角度来看,去年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2亿平方米,销售额达2.2万亿元,均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在高基数下,今年6月市场销售规模同比降幅或仍处高位。

  而回归到百强房企前5月销售业绩表现,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5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均值为273.9亿元,同比下降50.7%。

  据克而瑞,百强房企5月全口径销售金额环比增长5%,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5月环比增长12%。

  国金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房企5月销售环比改善,6月有望延续。多个城市的6月到访量等前瞻性指标已明显改善,部分房企也计划在6月加大推盘力度。预计6月整月的销售环比有望延续改善趋势。

  继续做降价考虑

  从多家房企公布的5月份未经审核经营数据看,不少头部企业都实现了业绩增长。

\

图片来源:来源:克而瑞

  5月,保利发展实现签约金额380.03亿元,环比增长24.5%;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额约287.1亿元,环比增长26.8%;新城控股实现销售额110.8亿元,环比增长22.7%;中海地产5月实现合约物业销售额263.91元,环比大增29.6%;绿城中国实现销售额约119亿元,环比增长21.4%。

  各房企的业绩销售情况分化明显,部分房企销售情况并未改善。

  5月,中国金茂实现销售金额约90.0亿元,环比下滑12.1%;融创中国实现销售额128.5亿元,环比下滑5.3%。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6月16日上午通过微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房企销售数据和城市数据一样,也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比如说5月份房企销售业绩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拉升,说明受益于近期各类宽松政策和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的影响,房企业绩有触底反弹的可能。

  “当然也要看到,有部分是因为过去购房需求被压抑了,所以要警惕后续房企业绩步入‘N’型的态势,即冲高一波又回落。当然总体上看,一些优秀的房企项目不烂尾、品质也较高,近期可以捕获购房需求。”严跃进表示,对房企来说,后续需要牢守销售第一的基本线,围绕政策放松继续做好营销,也要继续做降价等考虑。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5月 房企 业绩

上一篇:报告:女性房地产经纪人占比较去年增11.6%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