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2-06-20 17:29:28
[摘要]6月9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在秦创园人才中心正式启动。

  6月9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在秦创园人才中心正式启动。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聚创业英才、汇秦创原力”为主题,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妇女联合会、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总工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图片 1_副本.png

  此次大赛启动仪式由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岚主持,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王晓杰、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市总工会副主席薛关文、市妇联一级巡视员赵小燕、市科技局高新处孙尚文、团市委城乡部部长岳强共同开启了本节大赛“角逐”的帷幕。

图片 2_副本1.png

  在启动仪式上,往届大赛青年创意组获奖选手西安蜂之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西北大学副教授赵浩安和往届大赛企业创新组获奖选手陕西华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陈力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本届评委团成员西安知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军平代表大赛评委组发言表态。

  本次大赛分为启动、海选评审、海选路演、复赛、决赛五个环节进行,大赛面向各类群体按青年创意项目组和企业创新项目组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各设一等奖1名,各奖励人民币(税前)10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税前)5万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税前)2万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大赛还设立优秀组织奖,以表彰在大赛项目征集、组织实施中贡献突出的单位或机构。大赛期间,还将组织创业训练营为创业团队提供导师、培训、融资等深度、专业服务,吸引更多新型创业团队参与其中。

  以赛助创、以赛聚才。本次大赛旨在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社会氛围,鼓励引导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建设。经过往年四届大赛经验的积累,“西安创业创新大赛”的招牌越来越响亮,受到了很多创业者的关注,相信本届大赛必将推动人才发展与西安城市发展的同频共振,让西安成为创新创业的向往之城。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上一篇:268个项目 14场角逐 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海选路演环节顺利结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