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遇到买卖合同违约怎么办?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2-08-08 13:02:00
[摘要]购买新房的时候,购房者需要跟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时候,买卖双方也会订立房屋买卖合同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是双方交易的有效凭证,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经常出现合同违约的情况,那么房屋买卖合同违约怎么办呢,哪些情况算买卖合同违约呢?

  购买新房的时候,购房者需要跟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在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时候,买卖双方也会订立房屋买卖合同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是双方交易的有效凭证,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经常出现合同违约的情况,那么房屋买卖合同违约怎么办呢,哪些情况算买卖合同违约呢?

  1、避免合同无效情况。比如核实房产权利人的身份、代理人的授权委托手续、房产共有的情况等;

  2、注意合同内容。交易双方可以约定更短的交易周期以尽快完成交易,或者约定更高的定金额度(法律规定不超过交易金额的20%),或者约定一旦发生纠纷、诉讼引发的律师费及各种费用,由败诉方承担,尽可能增加违约成本;

  3、自己按合同约定履约,不给对方违约机会。包括按时足额支付定金、及时办理首期款的银行资金手续等;

  4、及时固定证据。如果卖方应履行义务期限届满时未履行其义务,买方应自己或者委托律师向卖方发出书面的《履约催促函》,并保留函件复印件及邮寄凭证,以证明对方违约的事实;

  5、协商不成,法律解决。及时委托律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诉后都应立即申请财产保全,查封涉案的房产,以保障今后判决的顺利执行。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情况算买卖合同违约,双方既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房屋买卖合同就已经生效,房屋买卖合同也就对交易双方都已经产生了法律效力,如果其中一方违约,那么另一方也可以根据合同中关于违约的处理方式来进行处理。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合同 违约

上一篇:贷款买房月供占收入多少最合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