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明明是西安东站开工在即,为什么有人聊的却是“房子”?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9-20 15:34:54
[摘要]这两天,西安东站即将进入施工阶段的新闻引起关注,除了交通路网带来的出行优势外,还有一个问题也被大家谈起:房子。明明是交通枢纽开工在即,为何总有人会“起承转房子”呢?

落落观察logo.jpg

  这两天,西安东站即将进入施工阶段的新闻引起关注,除了交通路网带来的出行优势外,还有一个问题也被大家谈起:房子。

图片1.png

(图源:西铁资讯官方微博)

  明明是交通枢纽开工在即,为何总有人会“起承转房子”呢?

  一方面,交通规划为区域带来发展红利。俗话说“政府规划在哪里,你的眼光就该在哪里”,西安东站作为集高铁、普铁、城际、地铁、公交一体的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会带动周边商业、办公、酒店等业态发展,为区域经济、人口、产业等带来巨大红利。

  另外,近年来主城区内土地稀少,开发商拿地落子以城市新区为主,西安东站所在的灞桥区有着自然生态优势,原本就有不少开发商落子于此。如今再加上西安地铁5、12、15、21号线以“T”字形接入,“地铁沿线”的优势会吸引到不少房企拿地开发,进而推动楼市发展不足为奇。

  另一方面,时间差为业态多元发展提供可能。从近两年拿地情况来看,灞河区域不断有低密改善型住房入市,这与其充沛的水域等生态环境有关。从拿地企业来看,大部分以国企央企或者实力雄厚的一线品牌房企为主,这对住房的开发品质起到一定保障作用,也是不少人对于城东片区“刚需/改善住房兼具”认知的来源依据。

  但是,后续随着西安东站工程的建设及逐步运营,会持续带动周围商业、办公等多产业发展,从而形成新的商业圈。并且,随着该区域就业人口的增加,又会有新的刚需、刚改及改善产品的出现,甚至不排除有loft等多元业态的入市,或将开启市场的新一轮置业局面。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我们并不能将轨道交通所带来的优势理解为买房可以“闭眼入”。因为房屋的价值除了交通外,还取决于产业结构、人口净流入等多种因素对区域发展的综合带动。楼市从来都不简单,理智上车才是王道。(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东站 开工 房子

上一篇:有人“咬咬牙”也要买改善房?看完这4个原因你就懂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