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需要先还款吗?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2-09-21 09:58:53
[摘要]现代买房贷款方式中,最常见的就是公积金贷款和银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是利率最低最划算的,那么商转公积金贷款需要先还款吗?

  现代买房贷款方式中,最常见的就是公积金贷款和银行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是利率最低最划算的,那么商转公积金贷款需要先还款吗?

  商转住房公积金不需要先还银行的钱,只是将提供贷款方由银行转为公积金中心,贷款利率降低,贷款者享受实惠。简单讲就是公积金中心将钱划拨给银行,然后贷款方向公积金中心还款。注意贷款额度要求,不能超过申请时尚未归还的商业贷款剩余本金以及所购房屋总房款的70%,购房时按规定提取的公积金也须从贷款额度中扣除。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条件

  1、在当地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

  2、转贷业务只接受原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或配偶的申请。

  3、申请人需向银行确定,其购房贷款尚未结清,同时向银行提出提前结清贷款的申请。一旦银行同意,就能办理接下来的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4、申请人要保证原商业性购房贷款还款在1年(含)以上,且信用记录良好并无逾期行为。

  5、申请商转公时,确保所购房产已取得当地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且之前申请人没有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

  6、申请的商转公贷款额度应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和原商业性购房贷款余额内,才能被受理。而商转公的贷款利率则是按住房公积金的现行贷款利率来执行的。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供的资料

  1、转贷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簿和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原商贷所购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及《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

  3、办理原商贷所购房屋的《借款抵押合同》原件和《商品(经济)房购销合同》或《存量房买卖合同》复印件。

  4、原商贷银行出具的转贷人原商业贷款的还款记录和截止转公积金贷款申请日的原商贷余额及剩余期限的证明。

  5、由管理中心认可的房屋评估机构出具二手房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房屋估价报告书》。

  6、房屋产权共有权人出具经公证的同意抵押的具结书。

  7、原商贷银行提供的原商贷所购房屋抵押权证(期房抵押证明或房屋他项权证)的复印件并加盖银行公章。

  8、管理中心或受托银行要求出具的其他资料。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的流程

  1、贷前咨询:贷款申请人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领取相关表格。

  2、贷款申请:贷款申请人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商转公贷款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应的申请资料。

  3、贷前调查: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贷款申请人提供的资料,进行个人信用情况调查、房产查勘、房产评估等贷前调查工作。

  4、审核、审批: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资料及调查情况进行审核,并做出同意贷款或不同意贷款的决定。

  5、结清原商贷、注销原抵押: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同意贷款后,通知贷款申请人在15个工作日内结清原商贷并注销原抵押。

  6、签订合同:贷款申请人持原商贷结清证明和原商贷所购住房《房屋所有权证》或《商品房预告登记证》的原件、复印件及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的其他资料,到公积心管理中心签订《住房抵押借款合同》。

  (华龙网综合)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商业贷款 公积金

上一篇:装修竣工验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