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金九”已临近尾声,楼市的“力”到底蓄在哪里?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9-23 14:41:21
[摘要]“金九”临近尾声,好像多少有些不及预期,但别着急定调,九月以来市场的不少积极变化,被从业者视为对“银十”乃至年末冲刺的蓄力。为什么这么说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楼市的“力”都在哪里。

落落观察logo.jpg

  “金九”临近尾声,好像多少有些不及预期,但别着急定调,九月以来市场的不少积极变化,被从业者视为对“银十”乃至年末冲刺的蓄力。

  为什么这么说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楼市的“力”都在哪里。

  一方面,房贷利率再创新低。受8月央行LPR下调影响,9月百城房贷利率均有所下调。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已有86城房贷主流利率降至首套4.10%、二套4.90%,再创新低。

  我们知道,调整房贷利率最直接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房地产交易,虽说市场反应往往具有滞后性,鲜少能短时看到“成绩”,但长远来看,房贷利率下降确实会促进房源去化。

  值得关注的是,二手房市场也在发力。为刺激交易,截至目前全国累积已超过10余城尝试或落地二手房“带押过户”,即原本存在抵押的房产无需先行还贷或垫付,即可实现抵押变更、转移登记及新抵押设立即可上市交易,这对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二手房入市交易有积极意义。

  另一方面,开发商也没闲着,推盘不断,促销连连。进入9月以来,全国不少城市出现“促销”宣传,尤其中秋小长假甚是明显。西安也有不少项目推“特价房”促销,其中不乏保利、万科等知名房企。从市场反应来看,这种简单直接的营销手段,依旧吸引着不少置业者的目光。

  “金九”虽不及预期,但港务区、航天、高新等区域推出一批高性价比项目,市场温度得以延续。从意向登记来看,截至21号城六区有22个项目进行意向登记,登记人数较8月有明显增加,市场释放出持续向好的信号。

  除此之外,另一个有趣的点是西安推出的人才置业优待措施。在近期发布的“青年人才驿站”实施方案中,西安对人才买房有明确优待——入站青年人才家庭在不超过西安市住房限购套数情况下,可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或者二手住房。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如果能在首付分期、按揭利率优惠等方面做到让利,可能会进一步促进购房需求的提升。

  总体而言,目前楼市仍处在筑底阶段,市场回温需要一些时间,政策措施在短时间内发挥的效用有限。但从九月情况来看,入市项目的增多及特价房源促销等,对拉升楼市热度起到积极作用。加之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不仅能提振市场信心,对购房者而言也是不错的置业机会。(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金九 楼市 蓄力

上一篇:明明是西安东站开工在即,为什么有人聊的却是“房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