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没有中介买二手房有哪些风险?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2-11-01 15:43:43
[摘要]买二手房必须通过中介吗?实际上二手房交易可以自行成交不通过中介。那么通过中介买房和不通过中介买房有什么区别呢?

  买二手房必须通过中介吗?实际上二手房交易可以自行成交不通过中介。那么通过中介买房和不通过中介买房有什么区别呢?

  没有中介买二手房有哪些风险

  二手房最常见的就是通过中介来进行交易,如果购房者不通过中介来购买二手房并且办理相关手续当然是可以的,但这样就意味着交易双方必须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因为房产如果是要办理过户和按揭,后续手续比较复杂,也会遇到一些风险。

  1、交易主体的风险

  具体说就是卖方并非房屋所有权人,未获得房屋所有权人的有效授权自行卖房,比如说,租房者瞒着房主私自卖房;职工不告知单位便出售单位产权的房屋等,这些情况都需要仔细辨别。

  2、交易房屋的风险

  这包括多种情况:如用于交易的房屋已被列入危险建筑或等待拆迁;房屋权属有争议;房屋已出租他人但却同时出卖;房屋已抵押,未经抵押权人书面同意转让的;用于交易的房屋存在质量瑕疵。

  3、交易合同的风险

  如果在进行二手房买卖交易时双方对权利义务约定不明,或者合同条款签订不明确,那么其中一方的权益就容易受到损害,也不利于以后进行法律维权等等。

  4、产权风险

  购买二手房需认准产权,确保它完全属于你,否则以后房屋不可再卖,按规定,买卖双方要缴纳相关税费,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房地局才会核发过户后的产权证。

  私下买二手房需注意什么

  1、核实卖家身份

  购房者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搞清楚跟自己签合同的人的身份,只有产权人才能合法出售该房产。由于是私下交易,买卖双方缺乏对有关政策法规的了解,如果购房者未核实卖方的真实情况,极易造成产权不能过户。

  2、核实房屋产权

  有些特殊性质的房屋交易受限,比如有被法院查封的房屋、与学校教校区不能分割的房屋、属于拆迁范围的房屋、已作为抵押物的房屋等这几种。

  3、注意户口问题

  购买二手房,为了避免交易过程中的户口纠纷,购房人最好在买卖合同中设定户口迁移条款和违约条款。购房者应可以要求售房者在申请过户登记前的特定期限内,将户口迁出,而不能约定在申请过户登记、交付了大部分房款之后。

  以上就是没有中介买二手房有哪些风险?私下买二手房需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不通过中介买二手房固然可以节约一笔不小的中介费用,但是留下不少的隐患。通过中介进行房屋交易的好处是中介有专业的知识和从业经验,能够有效的避免一些风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中介 风险

上一篇:装修完工验收注意事项有哪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