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建”证西安 > 楼宇经济力 > 正文

绿色脉动·人文韵律 探析中国人寿壹中心的独树一帜之处

楼宇经济力 华商网 2024-04-02 09:53:30
[摘要]中国人寿壹中心,这座融汇了五大尊重理念——即崇尚健康绿色以体现对生命的尊重,追求室内舒适环境以诠释对生活的尊重,秉持社会责任担当以彰显对使命的尊重,坚守精工品质以表达对行业的尊重,以及弘扬企业文化以传承历史的尊重——的现代楼宇,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无可挑剔的建筑设计与配套设施,已然崛起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中国人寿壹中心,这座融汇了五大尊重理念——即崇尚健康绿色以体现对生命的尊重,追求室内舒适环境以诠释对生活的尊重,秉持社会责任担当以彰显对使命的尊重,坚守精工品质以表达对行业的尊重,以及弘扬企业文化以传承历史的尊重——的现代楼宇,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无可挑剔的建筑设计与配套设施,已然崛起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坐落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区核心地段唐延路51号的中国人寿壹中心,凭借国际绿色节能标准打造的高效能办公空间,吸引了众多全球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上市公司的青睐。诸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信达资产等金融机构,以及国信证券、华鑫证券等证券公司,它们的强势入驻,共同构筑起了一片金融业的璀璨星空;同时,建筑业翘楚中建四局和中建一局的选择也体现了中国人寿壹中心在多元业态中的影响力。

  这些名企的汇集不仅显著提升了中国人寿壹中心的产业结构层次,更为西安城市经济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与持久动能,使之成为了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标志性地标和商务聚集高地。中国人寿壹中心的魅力究竟何在呢?让我们一同探秘这座楼宇经济新引擎的独到之处。

  image.png

  中国人寿壹中心项目图

     中国人寿壹中心傲居于唐延路51号这一极具战略价值的位置上,周边环绕着丰富而独特的城市景观资源。东邻宁静雅致的木塔寺公园,让人置身于盎然生机之中;南向比邻省体育训练中心及体育之窗,浓厚的运动氛围激发无限活力;西望则有千年历史底蕴的唐城遗址公园,尽显古今交融的城市风貌;北靠繁华熙攘的万达广场,享受都市生活的便捷与热闹。在这个繁华与宁静交织的黄金地带,中国人寿壹中心巧妙地实现了闹中取静的和谐平衡,充分满足了现代企业对于高品质办公环境的期待。中国人寿壹中心以卓越的地理条件,将自然生态与现代办公完美融合,让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享受到城市绿肺带来的清新空气与健康能量,轻松实现日常锻炼和休闲活动,从而达到工作与生活的无缝对接。这种独特的环境优势,无疑为入驻企业提供了一个难以复制的理想办公空间,助力企业在充满活动与效率的环境中持续成长与发展。

  image.png

  当步入中国人寿壹中心的大堂,首先进入体验的是其高效新风系统,该系统集成了PM2.5过滤、温度调控等多种功能,持续不断地向室内输送经过净化和适宜温度调节的新鲜空气。置身于这座空间开阔、光线充足且极富现代设计理念的办公大楼中,每一个角落都让人深深感受到绿色建筑理念的实际运用及其所创造的理想工作环境。

  深入探访得知,该楼宇在规划与建设初期,便前瞻性地部署了冰蓄冷节能系统,这一技术的选择使用了夜间低谷电价期间预先进行制冷能量储备,而在白天用电高峰时,则释放储存的冷量来满足空调需求。这样的设计不仅大幅度削减了能耗,而且极大地提高了能源使用的效能,诠释了中国人寿壹中心对绿色建筑技术的深度理解和执行力。

  不仅如此,中国人寿壹中心在关注节能的同时,亦高度重视员工的身心健康与舒适体验。楼宇内置有先进的直饮水系统,确保了楼内所有用户能够随时享用到安全、纯净、健康的饮用水源。这一举措不仅消除了传统送水方式可能存在的卫生隐患,同时也提升了饮水品质,进而为在此办公的人们营造出一个全方位的健康、舒适工作空间。

  正因如此卓越的建筑设计、高效节能技术以及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中国人寿壹中心得以在2022年荣膺陕西省首家LEED与WELL双认证的超甲级楼宇殊荣,并于2024年在中国商务楼宇界更进一步,斩获了行业权威的TOP排行榜奖项,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办公典范。

  中国人寿壹中心深谙建筑的品质与外观至关重要,但赋予建筑灵魂并使之充满活力的,实质在于其内在的服务品质。保利物业作为物业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并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其高标准代表着业内一流的物业管理与服务水准。中国人寿壹中心秉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双成理念,在优化工作生活配套设施方面不遗余力,投资巨大,精心构筑了包含智能员工餐厅、高级商务中心、特色党建空间以及绿意盎然的天台花园等多元设施,即使这意味着一定程度上的租金收益让步,却更鲜明地突显出其以人为本的根本理念。

  image.png

  中国人寿壹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要义,矢志营造卓越的商务生态环境,并不断推陈出新、深化服务内涵,涵盖了广泛的贴心服务领域,从休闲吧、健康理疗服务、快捷生活服务、政务代办服务,到专业会务接待,再到日常生活的多种需求,无不展现出细致入微的服务体系。这样的服务体系旨在实质性地提升入驻企业的办公舒适度与运作效率,从而强有力地助推整个楼宇的招商成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尤其是在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积极推动下,大楼商务中心引入了政务服务驿站,并顺利融入“西安高新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极大提升了入驻企业处理政务事务的便捷程度,切实架设起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协作的桥梁,生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同时,中国人寿壹中心在休闲设施配备上,大楼内部巧妙设计了绿色环保景观区和宽敞明亮的休憩区域,旨在让员工在忙碌工作的间隙能够得到及时的舒缓与能量补给。

image.png

  负责人着重强调:中国人寿壹中心不仅构筑了卓越的建筑品质,更是深深蕴含人文关怀的高品质服务载体,它以不懈追求美好未来的创新精神为内核,矗立在时代潮头。未来,中国人寿壹中心将持续完善自动化管理系统,推进智慧型社区建设,同时传承国学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认为,中国人寿壹中心集建筑艺术与人文精神于一体,引领时代新潮流,不仅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更是企业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载体。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多企业将会在此携手共进,书写辉煌篇章,为构建美好未来贡献力量。(文/华商网 李国栋)


编辑:李国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莲湖区首个纳税过亿写字楼:甲级荣誉背后的秘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