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卢俊:注重细枝末节 诠释城市更新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07-24 15:06:25
[摘要]要了解城市更新,首先必须要明白一个城市真的像之前看到的项目一样吗?楼宇经济、高楼大厦,游客、历史文物区、网红,这是一个城市的某一面,但是这些可能连城市主流都算不上。

  要了解城市更新,首先必须要明白一个城市真的像之前看到的项目一样吗?楼宇经济、高楼大厦,游客、历史文物区、网红,这是一个城市的某一面,但是这些可能连城市主流都算不上。

image.png

  今天跟各位聊的细节处的城市更新,某种意义上我认为就是细枝末节处的城市更新。

  有一段时间城市在大量涂立面,或者把平顶改成坡顶,并且大力推行;旧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老旧小区装电梯,让住在5、6楼的大爷下楼晒晒太阳,这件事情落地非常艰难,我们看到推进的过程中会有重重阻碍。现在看到大量城市更新的案例,第一个还是存在于好看这件事情上,好看仅仅是停留在翻新立面、更改屋顶,但是给用户带不来价值的提升。

  既然过往有这样的现象存在,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怎么做呢?

  我们知道每一个老旧小区都想要去更新,但是过去10年都在做好看、涂料翻新的阶段,而我看中的其实是设计带来的空间活化,即通过改善可以让小区更和谐、让小区住户更快乐,这才是城市更新最核心的地方。

  城市更新看上去短期得不到很大的收益,但可以跟这个城市构建非常良好的互动,可以跟用户达成很好的沟通,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市场氛围。通过这个项目未来还有可能切入存量资产改造的一块大蛋糕。所以,这件事情在现在还是先知先觉的事情,但是它未来一定会成为一家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对于西安这个城市来说,它是一个有底蕴的城市。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决定了西安城市更新的能量会更大、速度会更快!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 卢俊

上一篇:滕飞:优化城市运营 让城市“颜才”兼备 下一篇:黄信彰:将生活的小确幸 书写出时代的大写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