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黄信彰:将生活的小确幸 书写出时代的大写意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07-24 15:08:32
[摘要]所谓创生,基本上是创造生意或者创造生机,怎么说呢?很多年轻人创业我认为比较简单,但是10年、20年的品牌想重生就比较难,包袱、历史积累的问题比较多,台湾旧有的品牌或者一些小镇都遇到这个情况,镇里面充满了老人,年轻人不愿意返乡,我们提出“创生”,就是创造生意、创造生机、创造生命力。


584fbc2a9cf0ea092b62392e14a80e5.jpg

新零售场景设计之父、台湾观光工厂教父、肯默创始人

  创生这个词源自于日本,我认为创生应该是回到原点、洗尽铅华。

  所谓创生,基本上是创造生意或者创造生机,怎么说呢?很多年轻人创业我认为比较简单,但是10年、20年的品牌想重生就比较难,包袱、历史积累的问题比较多,台湾旧有的品牌或者一些小镇都遇到这个情况,镇里面充满了老人,年轻人不愿意返乡,我们提出“创生”,就是创造生意、创造生机、创造生命力。

  我们把创生都理解为文化创意产业,什么是文化创意产业呢?随着文化是文明的进化,它绝对不是历史文化,文明的进步,创意是新的方法排练旧的事物、材料,我想西安这一方面特别好,文化创意产业,产生供应链、税收就是产业,创生的可能是一个品牌、一个产业。

da445faf4fcd7d749d53423b26d3156.jpg

新零售场景设计之父、台湾观光工厂教父、肯默创始人

  西安年轻人非常多既然有历史文化的积累,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我认为创生是必须前进的道路。

  台湾创生价值链的三个必须,第一个是可以展现自己的展台;第二个你要展现跟客户互动,尤其是在网络上互动的舞台;第三个就是讲点正经事,有跟消费者沟通的讲台。另外,更重要的就是柜台,展台是展现自己,舞台是跟客户沟通,讲台是讲有意义的事情。

  人类最高尚的经济行为就是知识的交流。回到台湾创生,它第一是全盘布局、分段落实;第二是提升层次、瞻前顾后;第三则是文化领航、跨界发展。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 黄信彰

上一篇:卢俊:注重细枝末节 诠释城市更新 下一篇:叶浩辉:以大胆的创意推进城市向前发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