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消防实战演练:防患未然 生命至上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11-20 15:44:38
[摘要]11月19日下午3点,西安富力城消防中控室接到紧急报警:“快,77号楼1单元902着火了!”接到主机报警信号后,富力物业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

  11月19日下午3点,西安富力城消防中控室接到紧急报警:“快,77号楼1单元902着火了!”接到主机报警信号后,富力物业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

1.jpg

2.jpg

  几分钟后,只见富力城77号楼1单位入口处,富力物业工作人员已经迅速拉起了警戒线,保障路口通畅,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疏散救援组成员携带对讲机、防毒面具、毛巾,迅速赶到火灾现场进行人员疏散,并及时检查受伤人员伤势并帮助其撤离至安全地点进行急救;设备组在物业工程师傅的带领下,立即切断火灾现场的天燃气、公共照明电闸,同时保证消防水泵供水正常;另一路灭火组,在秩序人员的带领下携带灭火器等器材对着火点进行灭火。

3.jpg

4.jpg

  与此同时,伴着响亮而急促的警鸣声,西安市航天消防大队的消防车疾驰而来。只听见“上梯,救人!”,一位消防员迅速登上云梯,升到高空去解救9层被困人员。几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5.jpg

6.jpg

  这一系列紧张而有序的救援过程,让过往业主及路人以为这里真的发生了火情。经过富力物业工作人员的解释,大家才从紧张的情绪中放松下来。

  原来,这里是富力物业联合航天消防大队开展的一场实战消防演练,旨在通过逼真的情景演习,增强物业工作人员、小区业主以及周边商铺在突发火情时的应变处理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时,快速有效地进行人员疏散和火灾补救,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掌握疏散流程,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7.jpg

  随后,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们为现场参与人员讲解了消防服的穿戴,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面对火情时的自我救援技巧等,现场人员还亲自尝试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

8.jpg

9.jpg

  “幸好是场演习。看着心惊胆战,真要遇到火灾,得多可怕。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一些逃生知识,才能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一位在场业主感叹道。

10.jpg

  “此次消防实战演练,就是为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大火无情,生命至上,唯有时刻保持警惕,防患未然,才能让危险远离我们。”富力物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 实战 演练 防患未然 生命

上一篇:改善大师正荣 立序大明宫人居典范 下一篇:6点后的生活 藏着一座城市的上行未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