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凌晨3点奋勇灭火 “消防蓝朋友”点赞了碧桂园物业这支巡逻队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1-04-09 11:07:50
[摘要]4月7日凌晨3点10分,正在附近巡逻的西安碧桂园·凤凰城服务巡逻岗任盼敏通过对讲机向代理领班马涛报告火情,得知火情的马涛立即带领其余巡逻人员赶赴现场并及时拨打119,消防队到场后联合巡逻人员共同扑灭了大火。

  “报告,光启路人行道市政环卫工人休息室有明火 ,请速来支援灭火……”。

  4月7日凌晨3点10分,正在附近巡逻的西安碧桂园·凤凰城服务巡逻岗任盼敏通过对讲机向代理领班马涛报告火情,得知火情的马涛立即带领其余巡逻人员赶赴现场并及时拨打119,消防队到场后联合巡逻人员共同扑灭了大火。

  从发现火情到大火扑灭,全程耗时35分钟,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亦无重大财产损失,对于碧桂园·凤凰城服务巡逻队员发现火灾、处置火灾的积极表现,陕西消防西安支队的“消防蓝朋友”给予表扬并给出了一个大大的赞。

image002.jpg

  凌晨 火情 主动出击

  火情的发生点位于西安碧桂园·凤凰城华府北商业街附近,当日凌晨3点,凤凰城服务巡逻岗任盼敏正在商业街巡逻执勤,发现前方草皮处有火光后立即前往查看,在确认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了现场代理领班马涛 。

image004.jpg

火灾现场

  在马涛带领下,巡逻岗李征、刘引超、刘伟手提灭火器赶赴现场,还利用就近商铺的消防水带进行灭火。因易燃物太多、火势过大,灭火器发挥不到太大作用,他们随即拨打119,消防队赶来后协同消防队员一起灭火,最终将大火扑灭。

  大火扑灭,隐患解除,参与本次灭火行动的西安碧桂园·凤凰城服务巡逻队员个个身上都满是灰和泥,紧张气氛消散后大家都笑称自己是真正的“吃土青年”。

  谈及整个过程,最早发现火情的任盼敏说,当时最本能的反应就是救火,其他队员到达现场后自己感觉更有勇气和信心了。代理领班马涛对此表示,此次突发事件中,考验了巡逻员队伍长期消防知识、消防技能操作培训取得的成果,危机时刻才能不畏危险,英勇果断正确处理灭火,同时还能巧妙利用周边消防水带对准着火点喷水灭火。在今后工作中,他们会继续加强服务意识与突发事件处理培训,随时待命更好地为业主服务。

image006.jpg

利用就近商铺的消防水带进行灭火

  先知 先觉 防患未然

  本次大火的顺利扑灭得益于凌晨时分仍然在岗巡逻的任盼敏的及时发现,火灾出现的第一时间,碧桂园服务巡逻岗的人员没有因为火灾地点在工作所辖商业街范围之外置之不理,而是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召集人员支援现场助力灭火。

  “早上起来上班才知道昨晚附近着火了,听说还是咱物业巡逻人员发现和帮忙灭火的,住在这样的小区,有这样品质的物业,真是靠谱又安心”,业主刘女士在得知当夜的火灾后,主动到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临走还不忘夸赞巡逻岗的工作人员。

  大型社区居民与商铺众多,特别容易存在火灾隐患,消防也就成为一个安全、宜居的住宅社区必须面对的课题。

  “按照公司管理要求,我们夜间都会进行武装巡逻,对项目园区、周界、商业街进行每小时一次的巡逻以保障社区安防。如遇突发事件,会根据项目管理突发事件处置流程进行处理,类似于这样的火情,在我们的项目区域,一定能做到先知先觉,防患于未然。”谈及这次灭火行动,西安碧桂园·凤凰城服务代理领班马涛脸上充满了自信与荣光。

image008.jpgimage010.jpg

  品质 责任 安全之家

  购房只是开始,物业才是生活的延续。选择什么样的物业,就是选择过什么样的生活。

  作为购房参考的“软实力”,物业管理会对买房决策造成影响,物业的价值更体现在突发事件的处理上,消防管理则更是物业价值与使命的责任彰显。

  据碧桂园服务陕西区域品质管理部安防条线负责人李雄飞介绍,

  碧桂园服务消防安全工作一直在进行,每年常规项目举办至少2次消防演习,消防宣讲、器械展示、实操演练等严格按照国家规定配备。每个月物管部组织消防救援培训,达到“人防、技防、物防、协防”相结合,保障苑区消防安全。

  除此之外,业主户内的消防烟感、温感报警都在物业的检测范围内,如遇报警,物业会在第一时间进行上门查看。对于独居长者,物业还会进行入户安全排查,对水、电、气做免费入户排查工作,解决日常消防安全问题。

  心安处,才是家。住的安心才能倍添安全感,安全宜居的社区让居住者产生归属感,也让享受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碧桂园凤凰城 消防

上一篇:世界就在锦业路 下一篇:阳光城物业“绿意生活节” ——志愿行动伴春风启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