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站启动仪式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大会圆满举行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19-11-29 19:11:30
[摘要]11月29日,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站启动仪式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大会在富阎新区召开。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等领导共同启动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站,并见证科技成果转化站与燃气智造产业园、银石高端制造产业园、航空配套高新技

  11月29日,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站启动仪式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大会在富阎新区召开。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等领导共同启动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站,并见证科技成果转化站与燃气智造产业园、银石高端制造产业园、航空配套高新技术产业园等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大会由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博主持。

1.png

  (强晓安副市长、武汉大学吴超仲副校长、黄晓华副秘书长、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管委会胡广鑫主任、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处梁宵副处长、科技成果转化处西部区域中心王志平主任共同启动科技成果转化站)

2.png

  (强晓安副市长、吴超仲副校长、黄晓华副秘书长、市发改委李虎祥副主任、市科技局段学超副局长、市商务局白 杨调研员、市投资合作局胡鹏副巡视员、园区管委会胡广鑫主任鉴签)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和武汉理工大学的这次合作,是双方对建立更加开放共享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的一次深入实践,对园区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均表示:将以转化站为平台,推动学校和园区在产业方面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在为入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的同时,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富阎落地。

  会议现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夏清副主任向与会嘉宾从园区设立背景、区域优势、营商环境、发展现状、未来前景等5方面方面做了全面的推介。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将以武汉理工大学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科技成果转化站为载体,主动对接富阎板块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技术攻关需求,动员有关学科领域师生共同服务富阎板块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陕西莱德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健作为企业代表上台发言。

  随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科研办主任杨周华作新材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前景的主题演讲,向广大参会者奉献了一场融合最新学术成果与理论实践的思想盛宴。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陕西文化产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与会企业介绍金融政策及业务情况,携手搭建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渠道,助力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3.png

  正式成立一年多以来,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围绕航空、先进制造业、新材料、文化+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交出了一份格外亮眼的成绩单。如今,园区已经形成项目“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新局面。落地项目包括了民机产业发展基地(新舟700)这样的龙头项目。

  如今,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主导产业,着力构建更加完整的科技成果转化生态链,对入区企业、院校科研项目给予全方位支持,不断优化服务环境,为各类主体实现创新发展提供动能,推动富阎一体化发展,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西安市发改委李虎祥副主任、市科技局段学超副局长、市商务局白杨调研员、市投资合作局胡鹏副巡视员,富阎产业合作园区领导班子成员,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处、材料学院科研办,富平县、阎良区、航空基地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70余家企业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富阎 产业 合作 园区

上一篇:共鉴时代新地标 开启发展新引擎 西宁绿地中心动员大会盛启 下一篇:国际港务区 成就都会璀璨生活梦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