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什么只有这样的房子 才能被称为“终极居所”?

行业动态 新地产陕西 2019-12-20 13:32:22
[摘要]上世纪90年代初,西安高新区成立,这座城市开始走上发展的快车道,短短十年时间,造就了一大批财智精英,他们的置业需求空前高涨。本世纪初,随着几家大牌开发商进入曲江,也带来了诸多高品质住宅,不到10年时间,就将曲江打造成著名的“财智精英聚居地”。

  No.1

  为什么说“南曲江、北秦汉”?

  上世纪90年代初,西安高新区成立,这座城市开始走上发展的快车道,短短十年时间,造就了一大批财智精英,他们的置业需求空前高涨。本世纪初,随着几家大牌开发商进入曲江,也带来了诸多高品质住宅,不到10年时间,就将曲江打造成著名的“财智精英聚居地”。

  经过十几年的开发,曲江的优质地块已经所剩无几,就连曲江二期都已经趋近饱和,西安下一个财智精英人群聚集地会在哪里?

  其实基本算是“送分题”了,因为在地产圈,“南有曲江,北有秦汉”已经叫出好几年了。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因为从定位上来讲,秦汉新城和曲江新区太像了,而且某些地方甚至还要优于曲江。同样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样拥有超高的绿化率、同样拥有大片的水系和湿地,同样享受政策的支持和鼓励。在西咸新区五大新城中,秦汉新城面积最大,达到302平方公里,但是这里可供建设的面积只有50平方公里,其余近85%的面积是遗址保护和城市绿化,比曲江还要高出近30个百分点。我们都知道“物以稀为贵”,土地资源如此,自然资源也是如此,它们的稀缺性就在于无法复制性,开发一块,就少一块。所以包括星河湾这样以打造高品质住宅知名的品牌房企很早就开始进驻这片区域,像极了品牌开发商们15年前进驻曲江时的样子。

而且不同的是,随着西安发展速度的加快,以前需要10年左右才能完成的区域配套,现在也许5年就达成了,比如地铁、公路、医院和学校这些关系到日常生活的设施。9月26日,地铁一号线二期正式开始试运营,让西安和咸阳两座城市的联系更为紧密,对西咸新区来说,更是直接拉动区域价值。这只是一个开始,西安地铁机场线(城际轨道)也已经开通试运行,从北客站直达机场西,唯一的一座地面站,就是“秦汉新城站”。

  随着这条线路正式开通,此前困扰秦汉新城的“离主城区距离比较远”的问题将迎刃而解,再加上日趋完善的公路建设,曲江用了10年走过的路,秦汉用了不到5年。

  地铁的开通对区域价值的拉动提升是毋庸置疑的,对房价的拉动也是肉眼可见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四号线沿线某中海开发的刚需楼盘,在地铁开通之后,二手房均价直接飙升到20000+!

  No.2

  为什么终极置业选星河湾?

  说实话,放眼目前的秦汉新城,几乎所有的资源和利好都集中在兰池大道沿线,而品牌房企的开发重点也在这条东西轴线上。

  既然秦汉新城可开发的土地资源如此稀缺,那么“如何去开发”“由谁来开发”便显得尤为重要,毕竟一块好地遇到一个好开发商很不容易。

  很幸运,我们在这里遇到了星河湾。

  在地产界,说到星河湾的项目,你无需用其他华丽的辞藻去堆砌,也不用靠夸张的说法去形容,“星河湾”三个字就是品质的代名词。

微信图片_20191220131218.jpg

▲西安星河湾实景拍摄

  很多房企一直都在“周转速度”和“品质利润”两种模式间寻找平衡点,对他们来说,这也是规避风险,迅速收回投资的一种手段。

  中国以开发豪宅知名的开发商很多,但即便是这些开发商,也会在发展的过程中开始打造多个产品系,做出有差别的产品,覆盖从刚需到改善再到终极改善所有的购房群体。

  只有星河湾还在坚持,他们的产品从来没有“系”的差别,只有“代”的区别,所有的星河湾项目,都是TOP系,都是为了当地人的终极置业而生。

  不是每一个开发商,都能把自己所有的项目做成城市的品质标杆。

微信图片_20191220131222.jpg

▲西安星河湾一期园林实景拍摄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一大批高价房开始密集进入西安市场,以至于很多人都在说:西安开始进入“大改善”时代。

  但是回过头来反思一下,这些房子为什么要卖高价?除了品质确实比刚需房好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背后“高地价”的支撑:

  面粉涨价了,面包自然也就贵了。

  房地产是一个非常容易失焦的行业,很多人关心成本、关心价格、关心政策,或者关心未来趋势,但是最重要的产品本身却往往最容易被忽略。

微信图片_20191220131233.jpg

▲西安星河湾周边实景拍摄

  而星河湾不同,支撑他们房价的,只有一个因素:高品质。这也是为什么同样的价格,很多财智精英人群愿意为星河湾买单,把这里当做终极改善居所。价格当然能够划分房子的等级,但是如果房子只有价格一个标签,甚至都不一定能配得上你的生活,更不要说当做终极居所。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终极居所”?顾名思义,就是指可以一步到位,买下这套房之后,从此断绝了换房的念头。用八个字来概括就是:一套房子,住一辈子。终极居所有四个硬性标准,即稀缺地段、优质资源、高端品质、纯粹圈层。

微信图片_20191220132336.jpg

▲西安星河湾一期园林实景拍摄

  No.3

  为什么说星河湾是高端品质?

  秦汉新城的地段稀缺性我们在前文已经说得很清楚,优质的资源也无需再赘述,星河湾的定位已经决定了业主的圈层,那么现在我们再来说一下它们的高端品质。

  首先,低容积率。

  从2001年的广州星河湾开始,他们就一直坚持做低容积率的高层产品,2014年西安星河湾规划设计的时候,西安的容积率还在3.5以上,但是星河湾依然选择将容积率规划在2.5左右,这也是一种难得的品质。

  做低容积率产品不难,难的是无论项目在什么地方,无论当地的大环境如何,星河湾都能够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低容积率。

  其次,超低建筑密度。

  在中国,很多开发商喜欢讲容积率和绿化率,这两样的确是衡量一个项目舒适与否的标准,但很少有开发商讲建筑密度。

  中国的高层住宅最低建筑密度为20%,大部分都在25%左右,而星河湾做到了空前的9.85%,不到平均数值的一半,为业主提供高舒适度之外,也彰显了项目的高端品质。

  再次,超大楼间距。

  低容积率加上超低的建筑密度,带来的就是西安星河湾最低百米的超大楼间距,最大楼间距达到125米,如此大的楼间距,自然能够带来开阔的视野,也让业主能够更好的欣赏星河湾那“同纬度醉美园林”。

  然后,超高层高。

  目前西安星河湾在售户型中,层高最低的是3.35米,在同级住宅中无人能及,也给住在房子里的业主带来了更高的舒适度。

  讲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星河湾业主去买灯具的时候,老板问他家的层高,这位业主说是3.4米,老板立马接口说“你是住星河湾的吧?只有星河湾有这个层高。”

  这就是作为星河湾业主独一无二的尊贵感。

微信图片_20191220132344.jpg

▲西安星河湾实景拍摄

  最后,尊贵的主人体验。

  很多开发商做了多年房地产,但是根本不明白,或者从来没有去想这件事情:谁才是这座小区的主人?业主才是最终居住和使用房子的人,开发商只是负责建造房子,是为业主服务的。

  中国绝大多数住宅产品,包括别墅在内,基本都是单开门或者子母门,但是星河湾做到了全户型双开门,两梯两户、双开门入户,这样的归家尊崇感确实难得。

  同时,西安星河湾还规划了业内极为少见的6米-7.2米的殿堂级大堂,有两层楼那么高。

  现在豪宅的入户大堂越做越精致,但是像星河湾这样直接将大堂层高做到6米以上的凤毛麟角,这也意味着做出这样的大堂,星河湾要舍弃掉一层楼的利润。

  这也正印证了星河湾一贯的宗旨:舍得、用心、创新。他们用这种大手笔的“舍”,让业主“得”到更尊贵的礼遇。

微信图片_20191220131718.jpg

▲西安星河湾大堂实景拍摄

  在地产界,有一句亘古不怕的真理:买房的时候,如果犹豫的原因是太贵,那么果断出手;如果犹豫的原因是太便宜,那么果断拒绝。

  其实,买星河湾房子的业主也会犹豫,但犹豫的原因只有两个:到底要不要买更大的户型?到底要不要一次多买几套?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为什么 只有 这样 房子

上一篇:下一个10年 西安财智精英终极居所在哪里? 下一篇:精英聚首 共飨盛宴 第十一届中国星河湾大会圆满落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