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选小区时要注意以下5点

置业宝典 房天下 2020-01-10 08:05:00
[摘要]在买房时,小编发现,很多人都会更关注房子的户型,而当你问起,该房子的小区怎样?大多人都说不上,如果是说到户型的话,他就会给你娓娓道来,朝向、采光、进深开间都给你讲得很详细。其实,小编觉得,户型虽然重要,但比起户型,挑小区显然更重要,因为环境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建议买房先挑小区再挑户型,遇上这种小区还是不要碰。

  在买房时,小编发现,很多人都会更关注房子的户型,而当你问起,该房子的小区怎样?大多人都说不上,如果是说到户型的话,他就会给你娓娓道来,朝向、采光、进深开间都给你讲得很详细。其实,小编觉得,户型虽然重要,但比起户型,挑小区显然更重要,因为环境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建议买房先挑小区再挑户型,遇上这种小区还是不要碰。

  一、小区朝向偏差的

  买房时,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过房子的整体方向?包括直接忽视小区整体的朝向。在实际施工当中,由于许多地块的不规则性决定了不少小区的住房无法做到坐北朝南,而这一点开发商是有责任告诉买家的。

  其实,小区的朝向并不难分辨,大家在计划图和平面图中就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会有个指南针箭头,记住箭头所指就是正北,而不是简单地按照传统的上北下南判断方向,不然容易存在偏差,被这种视觉错误蒙骗。

  总而言之,如果你是喜欢采光很好的房屋,那么小区朝向偏差的其实是不适合你的,将影响采光效果。

  二、建筑间距过于密集的小区

  “寸土寸金”,由此可见,城市里的土地是多么的昂贵了,所以城市的房子往往会建得比较密集。买家可以从规划图中看到建筑物的数量和分布,也可以通过建筑物的分布来查看建筑物的间距,也就是楼间距。

  楼间距重不重要,只有买过房子的人才会有深刻体会,楼间距的价体现在:一是影响住房的采光,二是住户的隐私保护。在购房时,最好选择楼间距较大的小区,避免建筑间距过于密集,提高生活的舒适度。

  三、缺少景观的小区

  虽说买的只是房子,但小区也是会影响到你的居住条件的。挑选小区还需要考虑到小区景观配套问题,它们不仅丰富日常生活的需要,也是建立具有成本效益的社区的标准。

  当然了,如果可以的话,在实地考察小区时,不仅要有景观,而且还要具有使用价值的景观,比如说照明景观,而人工水景,人工湖等华而不实,虽然美观,但没有实用价值,将来物业的维护成本也会因此变得更高。

  四、环境过于嘈杂的小区

  噪音污染太重的话,其实是严重会影响到人们的休息。一般在社区规划图中,社区道路规划也将清晰显示,通过查看道路规划图,您可以了解社区的安静区域和热闹的区域。

  总而言之,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请记住,为了满足您自己的生活需求,最好远离交通和热闹的地区,选择更安静的生活。挑选小区之时,最好选择避开环境嘈杂的小区。

  五、车位不足的小区

  买房时一定要未雨绸缪,也就是要替将来考虑一下,比如,私家车越来越普遍,即使暂时没买车,不能保证以后买不买车,小区的停车位是有必要的,建议购房者至少也要选择配比1比1的小区。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小区环境好,生活才会更加舒适,早上可以到社区内跑跑步之类的,晚上可以到社区内散散步,但如果小区环境不好,清洁不到位,噪音又大,也没有什么景观,这样的小区恐怕是没有什么人愿意去逛逛的吧?总而言之,上面这5种小区不建议购房者们碰。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选择

上一篇:购买样板间注意4大问题 下一篇:卖房你得需掌握这些技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