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潮起中海 | 中海&阿里云跨界联袂 科技赋能智慧生活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0-09-15 17:22:42
[摘要]中海地产联袂头部科技公司阿里云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基于未来空间,服务未来城市,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基于双方生态协同的业务创新,实施智慧空间全场景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家、社区、城市的打通,带来新场景共创、新开发共融、新城市共建。

图片1.png

活动主场景

  从进入小区到走入家中,全程无感通行、零接触公共区域;早高峰预约出行、居家购物便捷配送,全屋健康数据可视、超标预警智能推送……昨晚,一场关乎变革创新、智能生活的跨界融合在宁波上演。

  中海地产联袂头部科技公司阿里云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基于未来空间,服务未来城市,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基于双方生态协同的业务创新,实施智慧空间全场景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家、社区、城市的打通,带来新场景共创、新开发共融、新城市共建。

  双方跨界联袂的首秀之作——“源境系”产品在活动现场发布,开启了双方合作,落地智慧人居实践的新里程。

图片2.png

图片3.png

  如何为人们提供定制化智慧生活,是众多地产企业的重要课题。地产+科技的全新跨界合作模式,为探索更理想的未来人居提供了突破机遇。此次中海&阿里云跨界携手,将助力未来房地产智能领域行业标准刷新。

  中海发展行政总裁、中海发展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智超在致辞中指出,以万物互联为特征的智慧科技正在重塑我们的生活方式,中海相信智慧人居的风口已经来临,需要一批先行者以引领潮流的勇气携手共进。中海与阿里云在未来智慧生活的深度合作,必将开启智慧人居的新高度,进一步打开人们对物联网与美好生活的想象空间。

图片4.png

中海领导致辞

  中海成立41年来,在客户研究、空间设计、城市运营累积了丰富经验,而阿里云有强大的互联网科技、生态服务能力,从城市最后一公里的运营与开发,到智慧商业/办公、再到共建未来城市,物理空间与数字化空间融合,让服务触手可及。

  阿里云IoT人居业务总经理邢超以“科技赋能智慧生活”为题,多维描绘了阿里云数智空间生态与中海地产联合打造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据介绍,阿里云赋能数智空间的三大核心能力,平台“赋能”、智能“体验”、生态“服务”,人居平台“全连接”支撑空间场景体系建设、智能终端打造“全域智控”场景体验升级,结合阿里云多元生态“全服务”持续运营。

图片5.png

阿里云领导致辞

  不难看出,中海经过200多个智慧生活项目快速迭代,小步快跑,如今中海推进的健康智慧生活3.0,借助阿里生态大文娱、核心电商、本地服务、支付及金融、物流、平台与互联网科技服务等全链生态系统,真正实现生活智享。

图片6.png

签约仪式

图片7.png

  作为有着41年历史的中海地产,不仅对空间有了深厚的理解和积淀,还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敏锐洞悉。针对健康智慧产品研发,中海推出的“健康生活3.0空间”以客户为中心、以科创为驱动、以先天绿为源点为原则,擘画了中海未来健康智慧产品的“施工图”与“路径图”。

图片8.png

时空之门演艺

  活动上,中海发展设计管理部总经理、中海科技公司副董事长李剑,全方位分享了中海在健康智慧生活研究方面的经验与成果,并分析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指出,中海始终站在用户的逻辑思考产品,从了解客户、理解客户到成为客户,希望做到用户的「懂我」而不是产品人的「懂你」。在他看来,做出让中海产品人自己心动并且行动的好产品,才是做产品的更高境界。

图片9.png

中海领导致辞

图片10.png

  中海为每一个中海家庭,提供先于时代的生活场景和生活方式,今天,当中海携手阿里云,通过场景联动、空间联动、AIoT赋能,必将激发未来生活无限想象。

  中海发展行政总裁张智超表示:“宁波是一座美丽、充满活力的城市,十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今年,是中海进入宁波15周年,在宁波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在宁波人民的支持下,中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壮大,2019年在宁波市场营收规模突破百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在为宁波在新时代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中海将以此为契机,将宁波作为集团长三角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践行央企城市运营商的责任担当,为幸福宁波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深耕宁波15年,中海沉淀了对这座城市的理解,我们懂得宁波,懂得宁波人的生活”。中海地产宁波公司总经理金天表示,中海有幸为超1.7万户约5万多位宁波业主提供服务,宁波中海将持续领跑对领先、高端人居生活方式的探索,以先行者姿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图片11.png

中海领导致辞

  活动上,中海&阿里云跨界联袂首秀之作——“源境系”产品在活动现场发布,开启了双方深度合作,及落地智慧人居、智慧商业实践的新里程。

  何为“源境”?现场用“源承古今、境启未来”八字作精准全方位诠释。中海入甬15载,2020年打造“生活焕彩计划”,精研宁波城市底蕴,深刻洞察宁波人居趋势,历经1257次深入沟通、85轮方案颠覆调整,邀请国际六大大师级天团倾力打造,成就“源境”之作。源境系产品严格遵循源境九观的营造法则,从品牌、择址、人文、营造、健康、生活、科技、环保、服务九大方面,再塑人居典范。

图片12.png

源境九观示意图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中海 西安

上一篇: “真诚+专业”是她获胜的法宝 下一篇:他,仅入职半年就获此殊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