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再现万人摇!中签率仅2.2%!西安楼市真的如此火爆吗?

房产头条 华商网 2021-03-22 19:06:24
[摘要]截止18:00登记结束,总申请家庭为12170组,中签率仅2.2%

  3月22日,西安4盘正在登记,为融创江山宸院、红星·天铂、紫薇·云璟时光、中粮奥体壹号。截至3月22日中午12:00,紫薇·云璟时光登记破万,融创江山宸院登记2626组,红星·天铂登记1950组,中粮奥体壹号登记3368组。紫薇·云璟时光成为西安第四个万人摇项目,此前的万人摇项目有紫薇东进、山水美树、高科麓湾国际社区。

下载.png

  截止18:00登记结束,紫薇·云璟时光总申请家庭为12170组,中签率仅2.2%

  这是继去年的紫薇东进,今年的山水美树、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后西安第四个"万人摇"楼盘,也是2021年第三个"万人摇"。而此次距离今年第一个"万人摇"项目山水美树刚刚1个月。1月之内3个"万人摇"诞生,让人不禁感叹,西安买房全凭"运气",西安楼市真的如此火爆?

  目前西安楼市"火爆"的原因在于:

  第一、市场供应不足,各大开发商土地储备数量较少,新项目入市还需要一段时间。

  而今日网上热传的"西安全运会期间所有工地全部停工"的消息,也一定程度上推波助澜,扩大了购房者心中的恐慌情绪。从而导致在性价比较高的项目出现时,会出现万人摇号的景象。

  第二、限价下使得新房和二手房倒挂。新房价格一万+,而周边的二手房已经飙升到了两万以上,这对于购房者和投资者来说都是莫大的诱惑。所以抱着抢到就是赚到的心态,很多非刚需也加入了摇号的序列中,引发了群体效应。所以越是性价比高的楼盘,突破万人摇的限制就会越大。

       那么,未来市场还会如此火爆吗?

       第一、"万人摇"只是部分现象,并不能代表整个西安楼市。而上周,西安+长安两天连续公示3批备案价,一季度末开始,供应量的加大会对市场交易起到缓解作用。

       而20号发布的西安十四运禁土令也明确表示,此前疯传的都是假消息,仅十四运及残特奥会召开期间会停工一段时间,这对于今年房产项目入市其实是并没有什么影响的。

  第二、西咸新区之前放出27宗土地集中供应,于4月集中开拍。正常按照市场规律来看,这一波土地的放出,会在8到10月份迎来一波房产项目的集中入市,供应量的逐步加大、供房节奏的逐步加快会对市场交易起到缓解作用。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楼市 万人摇

上一篇:限房价竞地价|大西安首宗共有产权房用地正式公开出让 下一篇:住建部再赴地方调研督导房地产工作,这一次是成都和西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