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远洋御山水又陷“停工”疑云,购房者的“安全感”该从何来?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04-22 15:41:40
[摘要]明明是五证齐全买的房,业主却担心会不会烂尾?这不是段子,在西安还真有这么一个“神奇”的楼盘——远洋御山水。

image.png

  明明是五证齐全买的房,业主却担心会不会烂尾?这不是段子,在西安还真有这么一个“神奇”的楼盘——远洋御山水。

  从“领导留言板”最新消息来看,网友依然在“吐槽”远洋御山水项目长达半年左右的停工,言语中透着能否如期交房的担忧。

图片1.png

  远洋御山水作为知名企业远洋集团进入西安后开发的第二个项目,择址浐灞生态区,地理位置优越。加上证件齐全、品牌过硬,吸引了不少置业者,首日登记仅半天就锁定摇号,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可就是这么一个被置业者视为“香饽饽”的楼盘,从去年至今,却屡次陷入“停工”疑云。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搜索引擎检索发现,去年曾有多家媒体报道过“西安远洋御山水项目处于长期停工状态”,在“领导人留言板”上网友的投诉也并非个例。

图片4.png

图片5.png

  房子工程进度缓慢甚至被业主称为“无端停工”,买房遇到这种事谁也做不到“佛系”。难怪会有业主对媒体表示:“延期拿房还好说,万一资金链有问题,我的房子会不会烂尾啊?”

  一句“会不会烂尾”发问,道出了多少业主的担忧!

  置业,是一种市场行为,更是一种民生需求。在当前市场以期房销售为主的大环境下,置业者对购房这种人生大事,基本全凭开发商资质、品牌口碑以及项目宣传来进行置业选择的依据,并对房屋交付后的居家生活进行美好想象。

  但事物的两面性也像一针清醒剂,提醒着置业者切莫过于乐观——关于楼市“停工”、“资金链断裂”甚至“烂尾”“跑路”的报道屡见不鲜。难怪曾有网友吐槽:“不知从何时起,从掏钱买房到顺利入住,竟还成了个运气活儿。”

  其实,无论是项目工期进度暂缓,还是房企资金链出现问题,当从意向置业者成为项目业主后,应该对这些有基本的知情权,只有在市场监管、合同约束及开发商与置业者之间信息公开透明对等的环境下,我们所期待的“买得开心,住得安心”才不会沦为一句空话,甚至笑话。

  生活中的安全感可以自己给,可没交付之前的置业安全感,只能寄托在开发商的“良心”与“实力”之上。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远洋御山水 停工 购房者

上一篇:被疯狂吐槽!隆基泰和万和郡的问题或在于“认可”二字 下一篇:@你:连夜发布楼市新政,西安买房规则变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