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碧桂园|紫薇盛开 匠心不改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1-04-28 15:58:10
[摘要] 她叫张紫薇,岗位工作是房产项目的运营管理,因为工作原因她需要经常深入工地一线,步履方寸便是与土方、石块和在建工程打交道,在这过程中,一座座大楼也逐次建成交付。

  她叫张紫薇,岗位工作是房产项目的运营管理,因为工作原因她需要经常深入工地一线,步履方寸便是与土方、石块和在建工程打交道,在这过程中,一座座大楼也逐次建成交付。

  入行8年,这位离工程和工程师们最贴近的女“场控”,通过项目的全周期运营管控,助力每一个项目的安全、质量和品质打造,在她的“一线”领域诠释着她的“匠心”,成为盛开在项目工地最美的“紫薇”。

image.png

  初绽   “一线”感知促成长

  2013年,财务专业毕业的张紫薇初涉房地产行业,先期的工作是负责经营部的数据分析,对于行业的认知也仅限于自己的岗位工作。随着工作的深入,她意识到不能纸上谈兵,一定要跑一线,更多的直面感知才能做好项目的全周期运营管控。

  见证了项目工程在各部门共同协作下,三五个月完成从平地到示范区的实体展示,不仅丰富了行业知识,更激发了她对行业和一线现场的兴趣与热情。2018年,张紫薇正式开启了她的一线运营管理之路。

  运营管理的核心是对照工法的一致性,张紫薇深入一线的首个项目便是西安碧桂园·锦唐,从项目开放、开盘、交楼再到清盘,让她对运营管理全流程有了通盘的了解。

  日常工作中的张紫薇,每周都有2—3天需要到工地一线现场巡检,为的就是做到真实情况的落实和现场管控。虽然不是工程师岗位,但长期深入一线的她也有她的“匠心”,通过协调运营类各问题事项的沟通,对运营管理工作进行落实反馈、闭环管理,确保真正解决项目困难点,助力精工品质工程的打造。

  自锦唐项目之后,张紫薇的运营管理工作开始马不停蹄,2019年,咸阳碧桂园·秦都府及兴平碧桂园·中央公园项目开放、开盘,西安碧桂园·天玺项目、嘉誉项目交房;2020年,西安碧桂园·锦里项目展示区开放;2021年,西安碧桂园·锦唐项目交楼,彬州碧桂园·公园上城项目开放、开盘……

  花开   聚焦细节“铁阶规”

  运营管理的职责是将项目工程的问题缺陷反馈改正,优秀做法传递,规避吃回头亏。在张紫薇的工作原则中,坚守的就是“投资—落地—开盘—过程管控—交付—全周期回看”过程落实反馈、闭环管理的“铁阶规”。

  匠心入微,品质源于细节。在运营管理工作中,张紫薇聚焦细节,除了沙盘与在建工程货不对板风险排查,更会特别关注一些容易被工程师忽略的地方,现场成品保护,查看窗户与玻璃门保护膜是否完整;安装部位走线明线,查看人眼不可及和顶部隐藏部分是否有外露;整屋清洁度,查看石膏吊顶内槽是否有灰尘……

image.png

  房子承载的是业主的幸福,项目交楼期间,张紫薇要入户检查现场与报告是否相符,将每一户的问题标注反馈沟通施工方整改再复查,3轮的查验做到每一栋楼都有记录。对于重点项目和零分项,自查结合抽查,现场查验销项。同时,结合现场巡检筛检问题项,梳理关键项,形成内部优秀&缺陷案例文件帮扶交楼项目排查风险项,同步传递给其他项目,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完美交楼。

  经历过几次的带业主交楼,对于项目的过程管理,张紫薇也沉淀出自己的经验和感悟,秉承匠心和服务心态,将站在业主角度看房子理念融通于项目管理,从业主的关注点角度查找项目困难点和风险点,助力打造精品工程,实现匠心品质。

image.png

  盛放   下个项目更“美好”

  谈及自己对于岗位角色的定位,张紫薇说到,更多时候,她的职责就是要做好项目的“参谋”和“抓手”,起到项目与运营管理之间的助力剂作用。在工程标准化建设中,通过长期的一线过程经验,将基础标准做法结合地区实际,提出项目与设计的优化、改良方案,在职能上参与项目工程的品质打造。

  运营管理岗要有“补位”意识,尤其是在项目交楼期间,这个“杂家”的角色,不单是岗位的补位,还有工作的补位,一线的感知经验和与各部门的交互协调,让这个岗位自带“兼容性”,基于此制定适合项目的反馈机制,助力项目解决问题,才能将优秀案例传承后续待交付项目,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完美交楼。张紫薇如是说。

  匠心筑好家。在房屋建造这个系统工程里,每个环节、每个人、每一件小事都融于匠心的缩影里,只有将它标准化、精致化、极致化,将细节融入到产品的点滴之中,才能聚众心之力认真打磨出好产品。

  张紫薇和她的运营管理经历正是碧桂园集团“工匠精神”的肖像之一,以提升住户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关注产品打磨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不忽视一砖一瓦的建设,持续提升产品质量,高标准施工、打造过程精品。

  “下一个项目就是最好的项目”。当问起过往哪个项目是自己最满意的成果,张紫薇给出了她的自信回答。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碧桂园

上一篇:文化&经济名家谈,对话新长安时代,金泰·唐618正式首映 下一篇:百度房产平台(陕西)正式启动!陕西博德为百度房产行业陕西地区独家代理商及独家运营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