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风险有哪些?@西安购房者 请收下这份避坑指南

行业动态 2021-11-15 16:54:52
[摘要]买房遇到了假房源、假业主,中介收了钱却跑路……二手房产交易漫长又复杂,从签约到过户,涉及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银行等多部门,全国平均办理周期长达60天,隐藏数十个风险点。在西安怎么进行二手房买卖?应该如何避坑?

  微信图片_202111151656171.jpg

  贝壳签约服务中心

  买房遇到了假房源、假业主,中介收了钱却跑路……二手房产交易漫长又复杂,从签约到过户,涉及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银行等多部门,全国平均办理周期长达60天,隐藏数十个风险点。在西安怎么进行二手房买卖?应该如何避坑?

  11月12日,记者来到了西安市雁塔区朱雀云天签约中心。记者现场看到,有房产交易意向的买卖双方在房产经纪人的陪同下来到签约服务中心,签到后进入斡旋室洽谈,洽谈完成后开始签约,而在整个签约过程中,由专门的签约经理提供合同签署、交易解答等服务,确保交易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1151656172.jpg

  签约服务中心

  据介绍,二手房交易按照属性可将风险点分为五类:查封、抵押等房屋权属风险;定金、首付被非法侵占的资金风险;夫妻一方不同意出售等共有权人签约风险;购房资质、征信不良等资质风险;水电物业费欠缴、房屋户型结构不符等物业交割风险。

  贝壳朱雀云天签约中心分部主管葛昊林告诉记者,在二手房交易领域,安全合规问题仍是消费者面临的最大问题,签约环节没有被标准化、规范化是导致纠纷层出不穷的重要原因。“无论是消费者还是门店、经纪人,都需要安全合规的标准化签约流程去破解行业难题,确保房产交易的安全性。”

  为降低交易风险,保障二手房交易安全,截至目前,贝壳已在陕西开设19家签约服务中心,主要集中在西安市。葛昊林说,在签约前,签约服务中心可提供资质审核、交易咨询等服务;在签约中,提供合同讲解、可核查范围内的风险告知等服务;在签约后,提供线上贷签、引入第三方资金存管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15165617.jpg

  签约室

  “我们中心主要的服务范围是南二环到电视塔区域100余家中介门店,周内日签约量大3至4单,周末则会更多。除了专业、独立的签约经理,还通过技术将签约流程线上化,让签约全程可视、透明;并引入第三方资金存管服务,保障资金安全。”葛昊林说。

  “我们将签约流程拆分成六大模块数十个环节,房产交易中的主要风险与各个环节对应,在合同签署阶段进行预防。”绿地签约中心签约经理金鸽告诉记者,在上岗前,她们需经历长达150天的岗前培训,包括基础学习、交易跟岗、经纪实习、实战通关、考核认证、跟岗操作等六个培训模块,即需要学习金融、法律等专业知识,也需要有房产交易实操经验。

  金鸽提醒购房者,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建议找专业的经纪机构,从看房找房、合同签署、支付定金、网签面签、缴税、过户、抵押登记等各环节均要小心警惕,提前了解限购限售政策,在政府、银行、第三方经纪机构进行资金存管。

微信图片_20211115165524.jpg

  二手房签约交易风险提示

编辑:陈馨阳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贝壳 安全保障

上一篇:只言龙湖今日胜春朝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