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二手房销量三连降,网友:第三批指导价“在路上”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1-01 09:45:16
[摘要]自今年两次出台二手房指导价以来,西安的二手房热度有了明显下降。据天正顾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手房销量最高点在3、4月份,5、6月开始下降,7月加速下降。从西安楼市数据来看,9月西安二手房成交量为3565套,比8月4803套下降不少。

  自今年两次出台二手房指导价以来,西安的二手房热度有了明显下降。据天正顾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手房销量最高点在3、4月份,5、6月开始下降,7月加速下降。从西安楼市数据来看,9月西安二手房成交量为3565套,比8月4803套下降不少。

  二手房成交量为何会出现三连降?这与两方面原因有关:

  第一,二手房指导价。西安两次发布指导价的小区共计205个,包含浐灞、曲江、高新等多个置业热门区域。另外,同原本的挂牌价相比,指导价格约低20-30%,部分房源跌幅更甚,这对二手房成交带来一定影响;

  第二,房贷政策。今年房贷政策对购房的影响,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特别明显,由于房贷政策收紧,资金审核从严,不少置业者陷入漫长的“放贷排队”中,资金不到位,购房者只能望“房”兴叹。

  与成交量加速下降不同的是,西安二手房的挂牌量却在上涨。

  西安楼市数据显示,截止10月西安二手房挂牌超93400套,与去年相比明显增加,目前二手房待售房源数量巨大。玛雅房屋高新门店的工作人员袁莉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阶段虽然客户较少,但是二手房挂牌量要比之前多,尤其是学位房。”

  综上,西安二手房价格指导机制的出台,确实带给二手房市场不小的震动,但对置业者而言,算是一个利好。

  有趣的是,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帖,“西安市二手房指导价出台以来,楼市确实受到一些调控”,并建议第三批(二手房)指导价尽快出台。

图片 1.png

  对此,西安市住建局回复道:后续将持续加强对全市住宅小区二手住房交易情况的监测分析,综合运用各方力量,适时增加发布其他交易活跃度较高小区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

  二手房指导价对你买房有什么影响?欢迎留言讨论。(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二手房 指导价

上一篇:西安:新出让土地应足额建自持租赁住房,自持年限至少10年 下一篇:房地产信贷现松动信号:部分地区房贷放款速度已经加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