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买房人真的能吃到红利?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4-19 14:22:26
[摘要]4月15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的消息引起多个行业的关注。央行此次降准属于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量约5300亿元,其目的在于引导和促使金融机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既然是全面降准,那买房人也能吃到红利吗?答案是肯定的!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买房人真的能吃到红利?22.png

  4月15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的消息引起多个行业的关注。央行此次降准属于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量约5300亿元,其目的在于引导和促使金融机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买房人真的能吃到红利?108.png

  既然是全面降准,那买房人也能吃到红利吗?答案是肯定的!

  正如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向《每日经济新闻》所言,“降准是为了纾困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增长、降低消费成本等考虑,事实上也间接有助于稳定楼市。”

  进一步来看,本次央行降准被不少人视为楼市松绑的助力者,毕竟国家和地方都在输出积极政策,楼市“暖春”也就不会遥远;而像西安这种目前还没明显“松绑”动作的城市,降准也发挥着积极作用——

  一方面,央行降准会使得居民信贷额度更加充裕,加上近来不断有城市为楼市松绑,货币环境的宽松将刺激需求端。说白了,就是原本因为资金短缺或者无购买资格的购房者,现在可以在贷款及买房准入两个层面不同程度得到支持,“手里有粮 心里不慌”,购房者的可挑选范围会随之扩大,这无疑是利于买房的好时机。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买房人真的能吃到红利?456.png

(图表来源:新华网)

  另一方面,央行的全面降准还代表了目前市场资金面更加充裕,能让房企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资金压力会有所缓解,有助于房地产市场更好的发展。换言之,房地产企业“不差钱”的状态也利于推进行业整体提升,无论从拿地、开发还是销售层面,都会有一个新的突破。

  但我们也要明白,降准其实只是影响楼市某一阶段的动态因素,在当前“稳楼市”的总基调下,楼市想要得到发展,还是离不开人口迁入、产业支撑、房屋品质及居住理念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只有如此,“房子”才兼具功能意义和价值意义,否则只待利好政策来“奶一口”,楼市又如何能长久?(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央行 降准 买房 红利

上一篇:又有热点城市放松楼市限购,西安为啥还不跟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