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累计排查自建房109万栋 存在隐患1.8万栋

房产头条 西安晚报 2022-08-08 09:40:30
[摘要]自西安市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成立专班已累计排查自建房109万栋,为巩固“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我市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核验评估工作。

  自西安市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成立专班已累计排查自建房109万栋,为巩固“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我市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核验评估工作。

  记者从西安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获悉,“百日攻坚”行动中,我市共排查自建房109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8.7万栋,初判存在安全隐患1.8万栋,占全省59%。其中鉴定为C、D级9940栋,目前已全部采用拆除、封存、停止使用、工程加固、限制使用、监测使用、等有效管控治理措施。为检验“百日攻坚”工作成效,推动长效管理,我市采取“行业联动、上下联动、强化技术支撑”方式,由行业管理部门牵头,选调区县业务骨干,依托鉴定检测行业专家,成立16个核验评估组,分赴各区县、开发区,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核验评估工作。

  此次核验评估工作,重点对各区县、开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情况、排查初判和鉴定情况、管控和整治情况、工作保障及长效机制情况、宣传引导和舆情处置等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核验评估,以查促改,确保调查全面,鉴别准确,措施有效,整治彻底,坚决遏制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自建房 隐患

上一篇:解读 | 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最新修订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