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浐灞生态区改善盘扎堆 西安楼市的“品质”属性愈加明显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10-20 15:11:39
[摘要]都说今年楼市“金九”光环不再,但浐灞生态区“收成”还算好。据克而瑞9月月报数据,浐灞9月房源成交量22.64万㎡,稳居全市成交榜首。值得注意的是,从近两个月市场推盘情况来看,以大户型为主的改善盘,尤其受到购房者热捧。

落落观察logo.jpg

  都说今年楼市“金九”光环不再,但浐灞生态区“收成”还算好。据克而瑞9月月报数据,浐灞9月房源成交量22.64万㎡,稳居全市成交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从近两个月市场推盘情况来看,以大户型为主的改善盘,尤其受到购房者热捧。我们以“金九银十”期间多次推出改善房源的项目为例——

  绿城西安全运村自2018年以来就凭借其区位优势、交通配套及品牌实力得到不少“刚需粉”的支持,如今随着市场的变化,绿城也不断推出大面积改善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从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最近公示的信息来看,绿城在9月、10月共推出372套大面积改善型住房,可见当前改善型房源在楼市的需求度正不断走高。

图片1.png

(来源: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

  作为西安首个单价超过3万的摇号项目,位于浐河与灞河三角洲的自然界·江月,此前推出44套建面约330-380㎡的叠拼产品,吸引着改善群体的目光,登记总数达280个。由此不难发现,优越的配套资源及稀缺的产品规划,依旧是打动改善购房者的重要砝码。

图片2.png

(来源: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

  浐灞生态区改善型住房的升温,是当前西安楼市的一个缩影。

  据美城机构公开数据显示,在9月份西安住宅成交各面积段占比中,140-160㎡面积区间成交量最多,占比高达25%;其次为90-120㎡区间,占比24%。另外,140㎡以上的大面积房源市场成交占比总和高达53%,西安楼市的改善特征明显。

  不止是西安,全国改善型住房的热度都不算低。通过查看今年楼市政策可发现,在政策层面对改善购房有明显的支持,比如房贷利率下调、换购住房退税等,不仅有助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修复,而且也是对“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落实。

  贝壳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全国刚性需求正在减弱,改善性换房需求增强,已占到50%-60%,包括品质的改善和区域的改善。这一方面与多孩家庭对住房的实际需求有关,另一方面随着换房成本的增加,很多人开始倾向于“一步到位”的置业模式。

  总而言之,随着购房者对住房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一定程度上倒逼着房企开发更好的产品,这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而言,都是一种积极、正向的推动。

  另一个值得深思的点,是区域与品质之间的内在关联。浐灞生态区凭借“让河流休养生息、让生态流入城市”的生态系统保护,教育、医疗、康养等城市服务配套的打造,再加上近年来文旅、会展、金融等多领域的不断发力,城市功能逐步完善,这印证着居者对多维度“品质生活”追求在逐步得到满足,因而浐灞在9月份领跑楼市,也就不足为奇。(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改善盘 楼市 品质

上一篇:温度尚可 国庆假期多次被房企“战绩”刷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