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楼市修复不及预期 10月70城房价环比跌幅继续扩大

房产头条 财联社 作者:李洁 2022-11-17 09:28:34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10月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减少,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数量10个,较上月减少5城;下跌城市58个,较上月增加4城。二手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数量为5个,较上月减少3城;下跌城市62个,比上月增加1城。

  财联社11月16日讯(记者 李洁)10月房价下跌城市进一步扩容。

  据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10月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减少,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数量10个,较上月减少5城;下跌城市58个,较上月增加4城。二手住宅价格上涨城市数量为5个,较上月减少3城;下跌城市62个,比上月增加1城。

  “尽管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但效应尚未触达市场端,房地产市场恢复不及预期。”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表示。

  从房价涨跌情况来看,10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跌幅为2.4%,环比跌幅为0.37%,跌幅较上月扩大0.09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跌幅3.7%,环比下跌0.47%,跌幅较上月扩大0.08个百分点。

  “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均呈扩大态势,说明房价整体上仍处降温阶段,这与房地产交易疲软有关,也与购房需求释放不到位有关。”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从各线城市来看,各等级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全线下跌,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为-0.1%、-0.3%和-0.4%。

  在房价上涨城市中,南充新房价格以1%的环比涨幅领跑,合肥次之,环比涨幅为0.6%,北京、宁波、上海分别上涨0.4%、0.4%、0.3%。

  而大连、南宁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幅度较大,宜昌、岳阳和锦州等城市下跌也较明显。

  克而瑞分析师指出,当前各地纾困政策“应出尽出”,但调控宽松对市场端的促进作用有限,当前的难题仍是购房者信心不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定积极变化,但是下行态势还在持续,下阶段还是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积极推进购租并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逐步企稳,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11月以来,房企资金端政策利好不断,近一周时间内,几部门连续发布“第二支箭”、“金融16条”以及预售资金监管新政。

  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告诉记者,在政策暖风作用下,缺失的市场信心将得到明显提振,处于观望状态的潜在置业群体或陆续入市,楼市年底有望见底,交易也将逐渐回归稳定。

  “供给端的融资支持、预售资金盘活等多方面政策,有助于改善市场预期,防止风险进一步蔓延。”贝壳研究院市场分析师刘丽杰表示。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修复 跌幅

上一篇:房地产市场现积极变化,利好频出加快筑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