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楼市观望情绪依旧,买房前记住这两句话不踩坑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11-04 16:08:51
[摘要]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1-10月房企销售数据,重点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约3109万㎡,同比下跌超30%,再看西安方面,克而瑞月报显示,截止10月22日主城区住宅成交面积34.46万㎡,环比下跌46.48%,市场整体情绪依旧偏低。

落落观察logo.jpg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1-10月房企销售数据,重点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约3109万㎡,同比下跌超30%,再看西安方面,克而瑞月报显示,截止10月22日主城区住宅成交面积34.46万㎡,环比下跌46.48%,市场整体情绪依旧偏低。

  回顾刚刚过去的10月,西安楼市呈现出以下两大特征。

  第一,高性价比老盘加推。近两年来,市场需求不断改变,改善盘占比逐步增加,成为楼市“主力军”。今年10月,西安推盘出现新情况,有大量高性价比的老盘加推,比如频频刷到的紫薇西棠、旭景清园、万象春天等,其入市房源均价在1.5万-1.7万之间,与不少动辄单价超2万的新盘相比,这些加推项目对购房者可谓“友好”,因而市场关注度及接受度都比较高。

  第二,市场分化较为明显。除老盘加推赢得购房者关注外,其实10月也有不少新项目登记,其中港务区尤为明显。通过查看相关资料我们发现,港务区有不少项目兼顾刚需与改善,这与当前购房者的需求贴合度高。另外,10月虽然推盘的区域较多,但两个“千人摇”项目融创望江府、绿城西安全运村荷风苑均在港务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区域、品牌、品质等因素,依然影响着项目去化。

  就目前大环境而言,楼市筑底还未完成,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购买信心不足,反映在交易层面,就是项目去化不及预期。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楼市买卖双方间的价格博弈或将加剧。

  既然双方博弈,那有房企“搞花活”就在所难免。在此,我们提醒购房者上车前一定要记住这两句——

  第一,不盲目贪恋价格。目前楼市热度不高,购房者上车较以往更为谨慎,房企为增加去化,不排除会以价换量、通过多渠道营销来打动购房者芳心。虽说促销能在一定程度上让利购房者,但项目价格和产品品质、物业服务也有一定关联,如果遇到明显低于市价的产品,购买前一定要记得核验相关证件、项目产权、土地性质等信息。

  第二,谨慎考虑流通性。市场热度降下来后,购房者有更多时间去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在如今楼市筑底的大环境下,对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而言,最应该谨慎考虑的,正是房子的流通性。如果社区地段、基础设施、户型规划等要素不足,即便价格低,但日后也未必容易出手,这一点我们从不少挂牌很久却鲜有问津的二手房源就能看出一二。说白了,其实就是房子流通性不佳,因此大家在购买前一定要谨慎考虑。(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买房 注意事项

上一篇:西安二手房价格微降,部分刚需购房者青睐“次新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