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新房办理备案需注意哪些问题?

置业宝典 华龙网综合 2022-11-30 09:18:32
[摘要]买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的重要,如果买房子出现问题,那处理起来就会很麻烦,所以在买房前就要了解相关的买房内容。房屋备案表大家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房屋备案表是一个证明,证明房子的合法性。商品房备案中要考虑的内容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房屋备案表什么样子?商品房备案需要注意什么?

  买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的重要,如果买房子出现问题,那处理起来就会很麻烦,所以在买房前就要了解相关的买房内容。房屋备案表大家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房屋备案表是一个证明,证明房子的合法性。商品房备案中要考虑的内容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房屋备案表什么样子?商品房备案需要注意什么?

  商品房取得预售许可证上市买卖后,每套房子只有一个编号,而后在房产管理部门进行预登记。工作站内勤岗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进行审查。

  商品房备案需要注意什么

  1、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是房地产的开发企业在取得了《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和预登记通知单后,并在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30日内,交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向项目管辖范围的房产交易管理部门去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手续。

  2、商品房备案时商品房预售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预售合同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去登记备案。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自商品房预售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到商品房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和负责土地管理工作的部门备案。商品房预售,开发企业应当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

  3、一般来说,这样可以防止一房多卖,但是还需要注意网签一般是不具备备案的法律效力的,只可以实现备案的管理效果。办理好网签以后,如果要实现法律效力,还需要到房地产的登记机构办理备案登记工作。

  4、购房者的签订商品房购房合同还有这些,开发商还应该要将购房合同集中递交到房管局进行备案,这个过程一般只需要三十天时间。

  5、购房者如果是按揭购房的,在合同完成备案以后还需要将客户全部贷款资料递交给按揭银行进行审核工作,还应该要办理抵押贷款手续,这个过程的办理时间也就是三十天左右,以上的手续全部完成以后,签约中心就会通知客户领取购房合同。

  6、房屋买卖的合同标准文本一定要采用由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房屋买卖合同的标准文本,同时还应该要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认真进行填写。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备案

上一篇:现房抵押贷款一般流程是什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