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先行投身环境保护 多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行业动态 三秦网 2019-09-10 14:43:10
[摘要]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情投入、全面推进、全力以赴,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人人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志愿者、践行者,率先垂范投身“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建设。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情投入、全面推进、全力以赴,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人人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志愿者、践行者,率先垂范投身“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建设。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党建引领群众受益

  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系列活动,积极践行“党员先行、护卫生态”的工作箴言,通过统一标准管理、示范单位创建、主题活动宣传等多种形式,使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组织党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校园、进商户、进机关、进企业等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场、小区出入口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详细宣讲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疑问,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参与,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去年开始,党员志愿者们就不断向居民业主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和好处,可以看到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很多居民已经能够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小区环境也明显改善。”辖区元和聚宝苑小区居民王冲说。

  “人人承诺”“天天一做”,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西安航空基地党员们还自觉签订了“垃圾分类”党员个人承诺书,按照承诺书内容,积极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活动、支部特色活动,先行一步、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带头示范、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引领带动、争做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切实做到了“人人承诺”“天天一做”。

  同时,各支部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支部党建工作中,紧密结合主题党日、在职党员进社区、三会一课等活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向党员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组织党员参与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建指导员进企业、联建支部进校园、进商户等党建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全民共享绿色生态生活”的浓厚氛围。

  “月月评选”“季季考核”,营造氛围共享成果

  西安航空基地各党支部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党员示范岗”等评选活动,通过推行设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岗、实践岗、项目岗、监督岗等特色岗位,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积极性,切实保障党员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

  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党支部和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为例,通过垃圾分类进课堂、主题班队会、演讲比赛、推广大使评选、小小保洁员评选、告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大家从自己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师生家长共同努力,使垃圾分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各基层党委也根据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每季度进行专项考核,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围绕垃圾分类工作,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使广大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从而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真正做到垃圾减排化、垃圾分类化、废物回收化和环境无害化,全力守护绿色美丽的“三生融合”航空新城。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 基地 党员 先行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加快建立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下一篇:西安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脚步从未停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