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留给西安人民的时间不多了 垃圾分类真的要来了

行业动态 搜狐 2019-09-10 14:50:10
[摘要]前些日子西安人民还拿上海人吃小龙虾、喝奶茶不知道如何垃圾分类的消息嘲讽人家魔都人士,这下好了,西安的垃圾分类马上就到了,就问你怕不怕,还有谁?

  现世报,绝对是现世报。前些日子西安人民还拿上海人吃小龙虾、喝奶茶不知道如何垃圾分类的消息嘲讽人家魔都人士,这下好了,西安的垃圾分类马上就到了,就问你怕不怕,还有谁?

blob.png

  从2019年7月1日,上海首先正式步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时代。从垃圾产生源头到末端处理,上海实行全流程分类管理。个人一旦违规混合投放垃圾,将被处以最高200元的罚款,号称是“史上最严垃圾分类”。

  2019年9月1日起《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开始施行,西安的生活垃圾分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西安人民你们就偷着乐吧,西安垃圾不分干垃圾和湿垃圾,比上海简单多了。

blob.png

  距离9月1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管理办法实施越来越近,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反正我还没有,因为我家的垃圾桶不够用了,家里面起码要准备3个以上的垃圾桶估计才能勉强应对垃圾分类。因为西安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生活垃圾应当 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 。

blob.png

  时间紧任务重,垃圾桶我周末就去超市买去,可是我们城市的生活垃圾处理基础设施这块还跟的上吗,可别我自己在家分完了,到了垃圾站又搅和到一起去了。我还真在大街上看到这种现象了,最后又是一锅烩了。

blob.png

  垃圾分类说难也不难,说不难也难,意识和习惯的培养需要一个过程,但是垃圾分类长远看绝对是好事情。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刚推行垃圾分类时,市民每天也是被垃圾桶和垃圾袋搞得晕头转向,但吐槽归吐槽,他们还是选择了理解和遵守,最终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blob.png

  这次垃圾分类还有一个处罚措施,市城市管理部门应当将违反办法规定拒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的个人不良行为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不好好扔垃圾就纳入个人征信系统,你说不好好扔垃圾的代价你承受的起吗?

  好人做到底,我给你把西安的分类捋一捋。

  可回收物 ,是指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物品,包括纸类、塑料、金属、玻璃和织物等;

  有害垃圾 ,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充电电池、废扣式电池、废灯管、弃置药品、废杀虫剂(容器)、废油漆(容器)、废日用化学品、废水银产品等;

  厨余垃圾 , 是指家庭废弃的有机易腐生活垃圾,包括固体食物、蛋壳、瓜果皮核、茶渣等和果蔬、水产市场产生的有机易腐垃圾,包括废弃菜叶、水果、鱼虾等;

  其他垃圾 ,是指除前三项以外的生活垃圾,包括废弃卫生巾、一次性纸尿布、餐巾纸、烟蒂、清扫渣土、大棒骨、贝壳等。

  啥也别说了,快上车, 留给西安人民的时间不多了 ,赶紧去多买几个垃圾桶吧~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留给 西安 人民 时间

上一篇:西安600多小区试点垃圾分类 到2019年底小区覆盖率将达50% 下一篇:富力集团|企业的多元内生力 城市的美好新动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