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超400家房企破产清算 中小房企资金链面临考验

房产头条 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9-11-04 09:31:12
[摘要]融资环境监管加剧,市场销售不断降温,让所有地产商都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今年截至目前超400家房企破产,中小房企资金链尤其面临考验。

  融资环境监管加剧,市场销售不断降温,让所有地产商都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今年截至目前超400家房企破产,中小房企资金链尤其面临考验。

  人民法院公告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有408家地产商被法院裁定实施破产清算。不仅有大量小微房地产公司,更有曾经一度拥有一定规模的ST银亿、三盛宏业等公司。

  目前看来,今年地产圈最大的爆雷是银亿。今年6月,因为资金出现问题,银亿出现债务违约,已于6月14日向宁波法院申请破产重整。这家公司在2016年销售收入曾达到652亿元,总资产近8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土地储备过于集中、财务杠杆较高、多元化等问题,成为很多中小地产商最终面临破产的原因。

  房地产领域贷款增速也连续14个月回落。央行数据显示,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为43.3万亿元,同比增速为15.6%。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房地产贷款4.6万亿元,占同期人民币新增贷款量的33.7%,与去年全年水平相比低6.2个百分点,降至24.1%。

  在房住不炒的调控下,贷款流入房地产的渠道受限,造成房企普遍“供血”不足,“贫血”频发。房地产行业人士周文豪认为,今后几年,开发商数量还会继续减少,中小地产商面临着出局的命运。

  行业在向大房企集中。周文豪认为,由于土地市场和房产市场的调控,这会导致部分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经营不下去,房地产市场加速向“头部”、向大中型房地产企业尤其是全国性房地产企业集中,这可能是趋势。

  “随着监管趋严,银行通过表外等渠道给房地产违规‘输血’的风险将全面增大,大房企的日子也不好过。房企未来的资金成本和资金链会承受一定的压力,高房价可能会出现调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超400家 房企 破产

上一篇:机构:三季度居民购房杠杆率出现下降 下一篇:西安七部门联合整治住房租赁中介乱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