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青岛集中供地被叫停,新政之下房企的出路在哪?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08-16 09:54:41
[摘要]近日,全国第二轮集中供地大幕开启,但进展似乎不太顺利——8月11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称,此前发布的第二批集中供地土拍活动因故终止。这是继深圳、天津之后,被“叫停”集中供地的第三个城市。

  近日,全国第二轮集中供地大幕开启,但进展似乎不太顺利——8月11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称,此前发布的第二批集中供地土拍活动因故终止。这是继深圳、天津之后,被“叫停”集中供地的第三个城市。

  对于土拍被叫停,有资深从业者认为这或与高溢价有关,接下来紧抓土地和金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将依然是楼市调控重点。

  不仅如此,土地市场与房企之间,还有了“新玩法”——

  有消息称,曾被纳入“三道红线”试点的几十家重点房企,已被监管部门要求买地金额不得超年度销售额40%,用业内的话说,就是“以销定投”,这意味着房企以后“有钱”也未必能“任性”了。

  这对同样经历过“两集中”的西安房企在接下来的拿地及销售方面,有什么借鉴?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有必要简单回顾下西安首轮集中供地情况——

  5月31日,西安市土地招牌挂市场迎来”330新政“后首次集中供地,共推出21宗开发用地,其中住宅用地达20宗。值得注意的是,在集中供应住宅用地中,有15宗都在莲湖区、未央区、高新区及曲江新区等主城区,这或为主城区项目销售的激烈竞争买下伏笔。

  基于全国土拍政策及西安实际情况,房企接下来可从这几个方面集中火力,拓展新出路——

  首先,“以销定投”的新要求给西安房企提供了借鉴:开发策略精细化,综合考量土地所在区域前景及实际住房需求,把人力、物力、财力用在“刀刃”上;

  其次,在首轮集中供地的热门区域,房企对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施工标准、社区环境等进行优化升级,实现城市品质住宅样本打造,塑造良好口碑;

  最后,未来抢占一二线、布局三四线将成为房企开发的新方向,房企间应加大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携手适应新环境新格局才是王道。(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青岛 土拍 房企

上一篇:集中供地政策突迎大调整:房企凭分拿地 下一篇:70城房价公布: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