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二手房价格已连降五个月 挂牌量为9万+

房产头条 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5-19 09:23:18
[摘要]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国70大中城市中,有5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方面,唐山、南京以1.8%领跑。西安新房价格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稳定态势,小幅上涨0.6%,二手房价格则环比下降0.1%。

  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国70大中城市中,有5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新房价格涨幅方面,唐山、南京以1.8%领跑。西安新房价格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稳定态势,小幅上涨0.6%,二手房价格则环比下降0.1%。

  南京唐山领跑70城房价

  北京武汉房价下跌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延续微涨态势,但总体较为稳定。”——这是国家统计局对于4月份房价变动所做的描述。4月份,有5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月为38个城市。

  北上广深等4个一线城市,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房价房价下降0.3%,上海上涨0.6%,广州和深圳则保持持平。房价涨幅比较突出的均为二三线城市。4月份,哈尔滨、南京、重庆、昆明、银川、唐山、徐州、温州和南充等9个城市新房价格涨幅达到或超过1%,其中南京和唐山环比涨幅均为1.8%,领跑70城房价。此前,因疫情而导致新房成交停滞的武汉、襄阳,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2%、0.1%。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逐渐释放,目前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连续5个月小幅下降,部分城市高总价房源交易量亦有攀升,对于市场价格形成推动。预计二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等关键指标降幅将继续收窄,楼市继续呈现复苏状态。

  此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等指标降幅,均比1-3月出现收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则出现同比增长。1-4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3973万㎡,同比下降19.3%,降幅比1-3月收窄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1863亿元,下降18.6%,降幅收窄6.1个百分点。

  西安新房价格上涨0.6%

  二手房下降0.1%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虽然新房价格小幅上调,但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定态势,这在当月房产销售中也有所体现。今年4月,西安住房意向登记平台一共上线了33个批次楼盘项目(主城区范围),共计推出7094套房源,意向登记申请总数8036人次,核验通过11486人次。在市场复苏阶段,登记人数相比于3月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长。

  不过,就登记核验通过数来看,33个批次楼盘中,有11个需要摇号,还有22个不需要摇号。在一些性价比较高的项目受到热捧的同时,也有一些楼盘缺乏购买力承接或者在登记后未核验或撤销申请的家庭较多。

  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客座教授朱郁表示,去年调控升级以来,西安房价保持平稳态势,但楼盘定价和销售情况有所分化。今年二季度开始,疫情对西安楼市的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刚需、改善等不同产品供应与需求也正在得到匹配,并对楼盘竞争力持续形成考验。与此同时,由于市面上新推改善类房源增加,部分区域次新、二手房优势开始显现。不过,价格对二手房销量的影响仍然比较明显,与新房价格的背道而驰预计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继3月份环比下降后,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在4月份继续回落。当月,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1%。在3月份之前,除了2月份没有变化,从去年9月份到今年1月份,西安二手房价连续5个月出现下降。另据诸葛找房统计,4月份西安二手房挂牌价跌量涨,挂牌量为92400套,环比上涨5.81%。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二手房 价格 连降

上一篇:西安楼市4月环比涨0.6% 5月将有8900套房源入市 下一篇:土拍市场升温 流拍率降至年内低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