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西安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上升,对买房人有什么启发?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1-05 11:27:39
[摘要]近日,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发布2021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西安继2020年首次跻身全球城市综合排名百强后,今年再上升4位,位列第96名。西安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上升,对买房人有什么启发?

image.png

  近日,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发布2021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西安继2020年首次跻身全球城市综合排名百强后,今年再上升4位,位列第96名。

  报告指出,在北上广深之外的“新一线”与“强二线”城市中,今年观察到了明显的城市分化,具备更强的精细化治理能力、更优秀的营商环境、更创意性的城市气质与格调和更韧性的互联互通的能力。

图片1.jpg

  作为被大家熟知的文化旅游城市,西安近几年的几次“高调出圈”让更多人看到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未来。从2016年位列全球第114名,到今年全球96名,西安的发展潜力愈加明显。

  亮眼的成绩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是“新西安人”的融入、居住需求的激增,以及产业格局的升级。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那些选择在西安买房生活的人,到底看中了这座城市的什么。

  首先,便民设施的优化升级。一座城市的温度,往往体现在对人的关怀之上。自今年4月西安获评中国美好城市“十大向往之城”后,又提出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街区基础设施的规划布局,将为西安人居的“便利”奠定基础;

  其次,“满眼皆绿”成为现实。作为一座西北城市,西安在绿化生态建设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据有关数据显示,2020年底西安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85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48%;今年上半年新增城市绿地1241.5万平方米。而随着幸福林带的建成开放,西安的自然生态水平再提升,这为人居带来利好;

  第三,交通网络布局密集。相信买过房子的人对居住与交通的关联深有感触,随着西安城市框架拉伸,轨道交通、高架快速干道等路网的布局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人们对“居住幸福度”的衡量。比如地铁1号线二期北客站至机场城际铁路的建成运营令“高铁+地铁+城际+飞机”无缝街接;在建中的8号线更是承担着减少换乘次数、方便乘客通达的关键功能。这对“地铁沿线”的房地产项目来讲是不小的营销优势;对置业者而言,也满足了日常出行的需求。

  简单来说,刚需置业者可多留意政府的规划文件,选择基础配套完善、交通路网密集的区域,这不仅方便日后的生活休闲与出行,同时房产的升值空间也相对较大;

  改善型置业者除了考虑交通轨道、基础配套等基础饮食外,还可将目光投向低碳化、智慧化改造等区域,从长远来看,这是城市升级的大势所趋,更是品质人居的发展方向。(文|落落)

  (参考资料:西安发布 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蓝皮书)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市 买房

上一篇:灞河重点区域风貌管控条例出炉,西安“一线河景房”且住且珍惜? 下一篇:违约赔钱少,条款古怪多 业主:这样的合同实在没法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