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行业动态 > 正文

“城市味道 传承记忆”2020城市非遗文化节本周日盛大启幕

行业动态 华商网 2020-07-28 14:33:12
[摘要]寻找一座城的记忆,寻找一段关于岁月的印记,寻找一种即将被遗忘的文明。同时也为了展示渭南非遗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本周日,华商网举办“城市味道 传承记忆”2020城市非遗文化节,邀约非遗保护专家、渭南非遗传承人代表,通过非遗文化交流、皮影观赏体验、手工互动体验等环节,进一步提高我们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

2.png

  华商网讯 寻找一座城的记忆,寻找一段关于岁月的印记,寻找一种即将被遗忘的文明。同时也为了展示渭南非遗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本周日,华商网举办“城市味道 传承记忆”2020城市非遗文化节,邀约非遗保护专家、渭南非遗传承人代表,通过非遗文化交流、皮影观赏体验、手工互动体验等环节,进一步提高我们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活态灵魂”,是民族传统文化的珍贵记忆。渭南是闻名的戏曲之乡、鼓舞之乡和手工技艺之乡。近年来,陕西渭南市积极发掘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创新继承非遗文化方式,建立健全非遗保护制度,加强对非遗的研究、认定、保存和传播。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5项、省级109项、市级311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6人、省级113人、市级643人,国家级非遗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

  在本次“城市味道 传承记忆”2020城市非遗文化节中,我们邀请到了西安市非物质文化保护协会秘书长、三秦非遗栏目文化顾问杨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魏金全,澄城面花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申红云共同出席,将围绕渭南非遗文化、发展、传承等内容进行深度对话,并现场展示华州皮影、澄城面花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还会邀约现场观众进行非遗面花手工体验,让市民深入了解非遗、直面传统技艺,提高市民对非遗的认知度、认同感、自豪感和参与意识、保护意识、传承意识。

  “城市味道 传承记忆”2020城市非遗文化节8月2日将在渭南盛大启幕,诚邀你我共同见证非遗文化荣光时刻。

编辑:李美京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非遗文化节 启幕

上一篇:文旅产业进入2.0时代 如何选择好的文旅项目 下一篇:狂欢惊喜热唱 这场生活美学SHOW靠什么吸引目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