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房租同比下降0.3% 房租均价为2097.3元/月

房产头条 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1-06 13:15:48
[摘要]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全国重点40城租金监测报告》显示,2020年,租赁市场传统周期性规律被打破,全国租房市场低温运行。全年,其监测的40城中,有八成城市租金同比出现下降,近九成城市套均租金相比2019年为低。

  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全国重点40城租金监测报告》显示,2020年,租赁市场传统周期性规律被打破,全国租房市场低温运行。全年,其监测的40城中,有八成城市租金同比出现下降,近九成城市套均租金相比2019年为低。

  尽管房租走低是大趋势,但各城市变化并不相同。报告认为,这主要是因为40城租赁需求受疫情的冲击影响不同。其中,上海、厦门、福州、兰州、深圳、西安、芜湖、石家庄、无锡和杭州这10个城市租金同比变化幅度较小,深圳、西安、兰州、石家庄和芜湖月租金更是基本持平。

  据统计,西安在2020年平均月租金25.3元/平方米,同比下降0.3%。与2019年相比,西安套均月租金2097.3元,同比下降2.2%。

  受疫情冲击,去年有七成城市的议价空间上涨,议价空间最高的10个城市,议价空间均超6%,哈尔滨市居榜首。

  此外,去年全国重点40城房源成交周期为48.9天,同比延长了11.7天。客源成交周期为9.5天,同比延长4.4天。房客源成交周期全年维持高位水平,客源成交周期涨幅超过80%,租客成交更为困难。究其原因,一方面由于疫情导致租赁需求减弱,租客有更多的房源选择,另一方面租客在房屋的品质以及房屋区位、配套等方面考虑更为慎重,租客决策周期更长。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租房 价格

上一篇:西安商品房销售新规官方解读来了! 下一篇:十部门:鼓励有条件物业向养老等领域延伸 建立红黑名单制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