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开启异地办理时代

房产头条 西安日报 作者:龚伟芳 2021-03-25 09:16:47
[摘要]人不出城,即可处理自己在另一座城市所拥有的不动产,以往这个看似遥远的梦想如今已经在西安变成了现实。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武功县支行成功为西安申请人办理了2笔跨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标志着西安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开启异地办理时代。

  西安日报讯(首席记者 龚伟芳)人不出城,即可处理自己在另一座城市所拥有的不动产,以往这个看似遥远的梦想如今已经在西安变成了现实。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武功县支行成功为西安申请人办理了2笔跨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标志着西安市不动产抵押登记开启异地办理时代。

  记者了解到,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异地办理以后,申请人身处异地,需要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时,只需前往开设“抵押进银行”2.0端口的银行,按要求提供抵押登记相关资料。贷款银行初审后,进行资料扫描、录入、提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登簿后,贷款银行即可在银行终端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申请人无需在不动产所在地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极大地为贷款人提供了方便。

  目前,不动产抵押登记异地可以办理有证房屋抵押权登记、有证房屋抵押权注销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注销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转一般抵押权登记五类业务。今后,申请人身处异地即可以办理以上五类抵押登记业务。

  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异地办理充分利用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打通了申请人在异地办理抵押登记的障碍,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使登记更加方便快捷。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不动产 异地

上一篇:“失误”不是遮羞布,莫让地库人防寒了业主的心 下一篇:西安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会有哪些变化?官方回复来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