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泾河新城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1%

房产头条 西安日报 2021-08-04 09:49:37
[摘要]7月27日,西安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团在对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重点项目隆基绿能光伏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隆基项目投资规模大,建设速度快,发展前景好。”7月27日,西安市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团在对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重点项目隆基绿能光伏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隆基绿能光伏产业项目在全球首次采用N型高效电池技术,其15GW电池生产厂总投资195.6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过460亿元,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最大、产能最高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截至目前,项目整体建设进度较协议约定提前约3个月。隆基绿能光伏产业项目的建设速度,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了泾河新城社会经济发展的速度。8月3日,记者从泾河新城管委会获悉,上半年,泾河新城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1%。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紧紧围绕“追赶超越”要求,坚定“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制造业新引擎”的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其间,陕煤研究院泾河新城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首个综合性大型体育场馆泾河新城体育中心项目也正式开工,光伏巨头隆基百亿资金布局泾河新城,第五届丝博会上4大项目落户泾河,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项目隆重引入……优质项目的入驻开工,吹响2021年泾河新城追赶超越号角。目前,泾河新城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不断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兴产业等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电子信息及新兴产业高速聚集发展。系列科技创新及新兴产业项目的建设,推动了泾河新城焕新向上,与原有制造业、茯茶产业等契合,进一步强化高端产业聚集效应,成为泾河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

上一篇:8月或迎今年最大供应潮,50盘18000多套房源将入市! 下一篇:报告:1-7月房企债券融资规模累计增速保持下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