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别人在救灾,他们在道歉!企业可别再靠营销“昏招”出圈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08-06 09:21:06
[摘要]郑州面临暴雨灾害,当其他企业都在伸出援手助力河南共渡难关时,有几家企业却用另一种方式出圈——借暴雨营销“高处风景”、“有车位”博取关注。营销“昏招”出圈之后,他们还剩什么?

image.png

  近日,全民的关注点除了奥运赛事,可能就数鸿星尔克的“野性消费”潮流了。在网友眼中,舍不得开微博会员且“本就不富裕”的鸿星尔克,竟为郑州捐助5000万救援物资!

  古语有云,“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荒野”,鸿星尔克的善举令我们动容,网友及多地市民自发以“爆表”的购买力,来表达对鸿星尔克的谢意。这一举动引得鸿星尔克直播间导购及董事长吴荣照连声请求网友“理性消费”。

  金庸老先生曾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郑州一场暴雨,成了企业社会责任的试金石。

图片 10.png

  7月21日起,陆续有绿地、恒大、融创、万科、龙湖等品牌房企以及阿里、字节跳动、盒马、方大集团、大润发、京东、拼多多等知名企业捐助物质驰援河南,与河南人民共同携手面对难关。这些我们常在广告中看到的企业,它们在危难关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责任与担当。

图片 5.png

图片 7.png

  遗憾的是,并非所有企业皆如此。比如,这三家“黑出圈”的低级营销——

图片 9.png

  我们深知“不用天灾人祸玩梗”,但反观这几家企业,借暴雨营销“高处风景”、“有车位”来博取关注,在被网友“骂”上热搜时,却以“审核不到位”为由致歉。

  郑州面临暴雨灾害,当其他企业都在伸出援手助力河南共渡难关时,这些企业却用另一种方式出圈。我们不禁要问:这真的只是“审核不到位”这么简单吗?“审核失误”还需要背多久的锅?

  正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所言,“这种借着灾难进行营销的行为的确非常不合适,更希望他们把做海报的精力用在提高项目质量上。”

图片 8.png

  企业的担当与职责,是长久发展的基石。如果想走的更远,胸怀要广,更要有责任感。与其平日砸巨额广告费营销自己,或在不恰当的时机抖机灵出圈,不如踏踏实实做事,扛起社会责任,做能让老百姓暖心的实事。

  吴荣照在镜头前的一段话令人深思,他说:“我和我的企业只是中国千千万万个埋头创业的企业之一……请不要神化鸿星尔克,我们只是新时代下普普通通的创业者之一。”或许,这也是值得更多企业思考的课题。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营销 昏招 河南

上一篇:买房三思而行,开发商吆喝的“学区房”不香了 下一篇:同比环比双涨、土地供应“两集中”,哪个区域将成楼市“爆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