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黄金周”光环不再?西安国庆假期仅74套意向登记房源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0-09 15:01:12
[摘要]“十一”假期楼市的表现也颠覆了大家对“黄金周”销售火热甚至一房难求的固有印象:我们查看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置业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平台发现,国庆假期仅添锦明居项目可意向登记,房源74套;10月8日天琴湾、合悦华府、中南·春风南岸和天地源云水天境4个楼盘开始意向登记,共计房源926套。

  相信房地产从业者以及有职业需求的人,都会明显感觉到今年楼市调控格外频繁。有数据统计,前9个月全国房地产政策发布次数高达400余次,密集程度刷新历史纪录。在这种市场大环境下,“银十”也失去了往昔的光芒。

  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长假期间15个重点监测城市新房成交套数为8309套,成交面积92.44万㎡,较去年同期下滑19%。

  其中,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深圳成交量同比上涨,上海、广州成交量同比下降;9个二线城市7天长假成交4193套,同比下滑41%;2个重点三线城市7天长假成交116套,同比下滑近80%。

图片 1.png

(图片来源: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

  再来看西安,“十一”假期楼市的表现也颠覆了大家对“黄金周”销售火热甚至一房难求的固有印象:

  我们查看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置业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平台发现,国庆假期仅添锦明居项目可意向登记,房源74套;10月8日天琴湾、合悦华府、中南·春风南岸和天地源云水天境4个楼盘开始意向登记,共计房源926套。

图片 6.png

(图片来源: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

  盘点正在登记的926套房源面积区间,我们发现从89㎡、105㎡的三室两厅到141㎡、192㎡的四室两厅都有,面积区间跨度较大,能兼顾当前市场刚需及改善型置业需求。但总体来看,今年“黄金周”相比往年成绩确实不够亮眼。

图片 7.png

(图片来源: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

  面对今年“金九银十”的开局黯淡,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析师许之静认为:在多项严格调控政策的叠加作用之下,楼市“去杠杆”、“去泡沫”的效果已基本显现。从房地产调控愈加频密的趋势看,预计到2021年年底,调控将从严不变,楼市将较长时间维持平稳态势,买卖双方将脱离对季节的依赖。(文|落落)

  (参考资料:新京报 西安阳光置业服务网)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国庆 楼市

上一篇:9月重点城市土地流拍率升至27%,溢价率3.9%为历史低位 下一篇:保持政策定力 房企融资环境仍从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