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上涨,西安楼市会不会迎来“暖冬”?

房产头条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1-10-21 09:27:00
[摘要]西安楼市方面,据美城机构2021西安房地产市场第42周周报(10.11-10.17)数据,上周新增商品房供应面积11.03万㎡,供应总套数1237套,整体呈现出同比、环比双降态势。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前9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13.5万亿元,同比增长16.6%。从上周(10月11日-10月17日)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楼市整体成交环比上升53.7%,这给此前担心楼市“入冬”的从业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西安楼市方面,据美城机构2021西安房地产市场第42周周报(10.11-10.17)数据,上周新增商品房供应面积11.03万㎡,供应总套数1237套,整体呈现出同比、环比双降态势。

图片 1.png

(图表来源:美城机构)

  但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供应量减少,但商品房的成交量却明显上涨。美城机构数据显示,西安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27.14万㎡,环比上升87.2%;成交套数2919套,环比上升106.1%。

  由此可见,虽然之前楼市在“金九”及“国庆黄金周”的表现没有达到市场预期,但从上周成交数据来看,楼市并没有像西安的天气一样,让温度“断崖式下跌”,回温明显。

图片 3.png

(图表来源:美城机构)

  再说说价格。上周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16548元/㎡,环比下降5.9%,这对当前有置业需求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置业者可根据资金预算情况适度增加对房源各方面因素的考量。

  加之“金九银十”也鲜少出现此前“千人摇”“万人摇”的火爆局面,置业者购房的恐慌情绪大大减轻,可以更加理智地“上车”。

  另外,土地市场对商品房供应及销售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受重点城市“两集中”供地政策影响,1-9月全国土地市场成交量持续下降,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

  10月18日西安二批次集中供地结束,高新区、港务区出让地块占比大,毛坯指导价也有明显差距——高新区毛坯限价均超过2.6万/㎡,港务区毛坯均价则在1.6万/㎡上下。我们不难推断:后期房企项目在入市价格、户型、配套等方面,将会出现新一轮竞争局面。

  (参考资料:中国证券报 每日经济新闻 美城机构)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商品房 成交量

上一篇:三季度全国二手房库存大增 20城平均去化周期近18个月 下一篇:9月70城新房价格6年来首次转跌,七成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