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主城区又有2900套房源备案,返乡置业在西安到底难不难?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1-26 09:25:36
[摘要]近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了《2021-2022返乡置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本次调研数据来看,返乡置业意愿人群占比41.2%,其中包括在家乡及家乡的省会城市买房的人群;选择在工作城市置业的人群占比近半,为49.7%;另有9.1%的人群选择在工作城市的周边城市购房。

微信图片_20211111135742.jpg

  临近年关,关于返乡置业还是工作地置业的话题,又开始被大家热切关注和讨论。

  近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了《2021-2022返乡置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本次调研数据来看,返乡置业意愿人群占比41.2%,其中包括在家乡及家乡的省会城市买房的人群;选择在工作城市置业的人群占比近半,为49.7%;另有9.1%的人群选择在工作城市的周边城市购房。

  总体而言,返乡置业与工作地置业人数占比可谓“势均力敌”。

  返乡置业的核心点在于情感和政策,方便照顾父母、家乡人才政策及购房补贴等,成为吸引人们返乡置业的重要因素;而工作地置业最核心的点就在于城市配套、产业结构以及城市未来的发展前景,城市对人口的吸引力,城市产业的不断升级以及交通、营商、教育医疗等诸多利好,是推动城市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另外,“报告”还明确指出,大城市过高的房价压力也是促使人们回家置业的重要原因。

  其实,无论是返乡置业还是工作地置业,买到合适的房子才最关键。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合适的呢?我们就以西安为例,来说说买房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首先,楼盘所在区域的发展潜力。继1月21日西安公布了今年首批备案房源2599套(港务区,高新区,碑林区)之后,23日主城区再迎来2900套房源公示(经开区,曲江新区),从两次房源公示的区域来看,港务区、高新区、经开区都是在去年备受市场关注的区域,不论是区域自身的设施配套建设还是集中供地以来被品牌房企所追捧,都从侧面展现出区域未来的发展前景,这让置业者有了更多选择的可能。

  其次,自身实际的居住需求及经济情况。这一点对购房者而言非常重要,相信不少人看过关于断供或者把精装房拆掉重装的报道,从一开始就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在某种程度上能省去很多烦恼。今年两次房源公示也透出一个明显信号:市场的毛坯房备案占比有逐渐走高趋势,首批公示的5盘中精装仅2个,第二批公示的6盘中精装盘仅1个,这给了购房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第三,庞大的二手房市场不要忽视。对于有居住需求的人而言,如果新房市场上车难,不妨考虑将目光也投向二手房市场,选择主城区配套成熟、交通便捷、医疗教育资源都跟得上的地段置业,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返乡置业还是在工作地置业,都需三思而后行。正如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对媒体分析:前几年很多人在县城、小城市买的房子,房价实际涨幅、二手房市场的涨幅都比较一般。因此,从投资角度来说,不少购房者就不会再考虑小城市买房。

  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买房前一定要做好功课,熟悉城市发展的产业、人口及规划,再出手也不晚。(文|落落)

  关注【华商住好·落落观察】,为您解析更多楼市热点。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返乡置业

上一篇:央行宣布LPR“双降”,这一动作会给2022年楼市带来什么影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