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别总想着“抗通胀”,买房至少先确保不贬值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9-01 09:27:00
[摘要]购房者在回归理性,不再盲目相信所谓的“房产升值”。客观来看,买房能“不跌”,就已经赢过了很多人。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在当前楼市大环境下,购房者如何做到慧眼识房。

落落观察logo.jpg

  常听有人说“买房抗通胀”,这不是没有道理,房子除了本身的居住属性外,还具有一定的金融属性。话虽如此,但需要提醒的是,并非所有的房子都能抗通胀。

  近年来,“房住不炒”的楼市基调决定了房子要回归居住属性、满足合理的居住需求,加之各城市不断出台从严从紧的调控政策,楼市虚火逐渐褪去,但随之而来的,是市场分化日益严重,城市、区域、地段、配套等等,成为衡量房产价值的重要指标。

  另外,购房者也在回归理性,不再盲目相信所谓的“房产升值”。客观来看,买房能“不跌”,就已经赢过了很多人。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在当前楼市大环境下,购房者如何做到慧眼识房。

  首先,小产权房坚决不碰。通常所说的“小产权房”,是指由乡村一级政府颁发产权证的住房,其土地归集体所有,且不具备向非集体成员出售的属性。一般而言,小产权房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但由于其产权特殊性,未来一旦有拆迁等情况发生,购房者的个人权益将很难得到保障。

  其次,商业住宅谨慎购买。目前市场上除普通住宅外,商业住宅也吸引着不少购房者的目光。但需要注意的是,“商业”和“非商业”的区别,并非简单体现在产权年限上,而是在于土地性质。国内很多城市商业用地不具备落户条件,因此一旦购买商业住宅,日后如果有孩子入学等落户需求,则难以实现。另外,商业住宅水电、物业等收费也比普通住宅高很多,无形中增加了生活成本。

  第三,学会甄别不利因素。当前市场依旧以期房销售为主,购房者往往花很多时间来看沙盘、样板间,听置业顾问描述后期规划配套等,却忽略了售楼部里一个很重要的信息——不利因素公示,比如污水厂、高压线、垃圾处理、废气辐射等,但这些恰恰是买房前最应该注意到的基础信息,是判断房屋是否利于居住的重要因素。

  最后,了解城市人口净流入。我们常说楼市“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其实说的就是城市发展潜力。人口流入与流出,不仅影响着城市产业发展,也决定着楼市的供需和购买力。通过查阅相关数据我们不难发现,房价一跌再跌的“鬼城”,正是那些人口流失严重、产业发展欠缺的城市,这就提醒购房者:选对城市很重要。

  以上我们说的是如何避免房产贬值。如果还想“抗通胀”,那就记住四个字:紧跟趋势。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二三线城市整体仍呈环比下跌趋势。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经济增速放缓,楼市分化会更明显,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景气度将高于三四五线城市。

  换言之,在经济发展稳定的大城市,房产才具有保值甚至增值的空间。

图片1.png

  在现阶段,城市发展的又一新趋势,是“完整社区建设”。

  今年1月,住建部在总结厦门、沈阳等地创新实践基础上,制定《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指南》,指导各地统筹推进完整居住社区建设工作。

  所谓“完整居住社区”,是指在居民适宜步行范围内有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健全的便民商业服务设施、完备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充足的公共活动空间、全覆盖的物业管理和健全的社区管理机制,且居民归属感、认同感较强的居住社区。

  不难看出,未来社区的发展趋势是“完整”,建议买房前参考“完整居住社区”标准,选择品质房源。(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价值 城市

上一篇:房地产“救市”政策频出,购房者的“安全感”在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