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西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房产头条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22-09-22 09:01:32
[摘要]9月21日上午,由西安市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西安市长安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发布会举行,此举标志着西安市首个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为群众开启便捷服务,让资金收取、保管、使用全过程公开透明。

  本报讯(记者 文锦)9月21日上午,由西安市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西安市长安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发布会举行,此举标志着西安市首个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为群众开启便捷服务,让资金收取、保管、使用全过程公开透明。

  在活动现场,长安区房屋资金管理中心通过视频短片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小程序登录和使用流程,并邀请现场来宾拿出手机尝试登录操作。同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互动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对新上线的支付宝小程序以及房屋维修资金小知识进行宣传,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了解。

  “我的维修资金怎么使用的?”“我的维修资金账号里还剩余多少钱?”面对群众的提问,西安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一起耐心听询,答疑解惑。

  据长安区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小程序开通了房屋信息查询、资金使用查询、账户利息及余额查询等多项便民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让群众有一个官方的、公开的渠道了解该项资金的收取、保管、使用的整个过程,从而更加清楚地了解房屋维修资金即“房屋养老金”的真正内涵。

  西安市住建局主管领导现场表示,该程序形式将向全市推广,方便更多市民群众。

  目前,长安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群众支付宝客户端办理维修资金查询、交存等相关业务。此支付宝小程序的成功上线也标志着长安区由传统住建向智慧住建转型迈出的一个坚定步伐。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住宅 专项维修

上一篇:“一人购房全家帮”再添一城!银川调整公积金政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