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在西安买房收益率如何?报告称过去一年为5.8%

房产头条 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10-16 09:58:17
[摘要]易居研究院10月14日公布的《三季度50城综合收益率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50个典型城市综合收益率为6.8%,环比下降37%。其中,一线城市综合收益率为6%,环比增长3.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综合收益率为6.2%,环比下降3.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综合收益率为8.2%,环比下降6.9个百分点。

\

  易居研究院10月14日公布的《三季度50城综合收益率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50个典型城市综合收益率为6.8%,环比下降37%。其中,一线城市综合收益率为6%,环比增长3.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综合收益率为6.2%,环比下降3.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综合收益率为8.2%,环比下降6.9个百分点。

  报告称,住宅综合收益率,是指持有住宅一年的房价上涨收益与租金收益综合。计算方法为:过去一年房价涨幅加过去一年租金收益率。上述50个城市中,综合收益率超过10%的城市共有15个,其中最高的5个城市分别为西宁(27.9%)、唐山(25.4%)、宁波(17.8%)、银川(16.7%)和三亚(15.5%)。

  易居报告电视,西安今年三季度住宅综合收益率为5.8%。根据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活期存款、一年和三年定存利率分别为0.35%、1.5%和2.75%。也就是说,去年三季度在西安购买住宅并持有至今年三季度,综合收益率为5.8%,超过银行存款利率水平。

  今年三季度,全国综合收益率为负的城市有重庆(-7.9%)、海口(-4.7%)、宜昌(-2.8%)、锦州(-2.3%)和福州(-2.2%)等9个城市。这意味着,如果去年三季度在这些城市购买住宅并持有至今年三季度,将会发生亏损。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买房 收益率

上一篇:9月西安首套房贷利率再上涨 下一篇:我省出台政策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