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今年3·15 细说买房那些事儿

首页焦点图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0-03-14 10:40:09
[摘要]今年我们将着眼于楼市本身,全面探讨当前楼市环境、政策导向、专家研判及置业技巧四大板块内容的“组合拳”,为广大置业者及意向置业者所存在的问题和疑虑给出全方位的参考信息。

  综合|落落

  一场疫情让房企原本期待的“小阳春”化为泡影,但自2月开始,无论是各城市公积金政策的接连发布,或房地产企业“云看房”线上营销模式的层出不穷,都让我们透过这一系列救市动作,感受到房地产从业者的信心满满。

  在如今“万物皆可云”的时代,置业者所接收到的楼市信息愈加繁多,但同时也更加考验楼市卖方的精准定位功力,以及作为市场买方的置业者的有效信息筛选能力。

  因此,今年我们将着眼于楼市本身,全面探讨当前楼市环境、政策导向、专家研判及置业技巧四大板块内容的“组合拳”,为广大置业者及意向置业者所存在的问题和疑虑给出全方位的参考信息。

  Part 1移动端购房成新趋势,一线城市女性购房占比高于男性

  今年1月,居理新房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新房消费大数据》(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郑州、成都等11个一二线城市中,一线城市在核心购房面积基础上偏刚需,二线城市在核心购房面积基础上偏改善。此外,基于城市经济发展及常住人口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置业者也呈现出不同于以往的新特点:

  一方面,移动端置业用户增加。《报告》数据显示,APP、小程序等移动端逐渐成为一线城市及核心二线城市购房用户常用的购房入口,这些城市移动端购房需求持续增加。从全国范围看,男女移动端购房用户比例基本持平,分别达到51%和49%。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女性移动端购房用户均多于男性。除成都、重庆外,大部分二线城市的移动端购房用户则以男性为主。

  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女性置业比例高。2019年3月,贝壳找房发布的《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数据表明,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整体达到了近7年来的最高值46.7%,与男性购房者比例已很接近。今年年初,居理新房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女性购房用户均多于男性。不难看出,如今女性置业者已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不容小觑的“全新力量”。

  对于女性购房比例在市场占比的逐年变化,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女性独立意识、经济状况及房产的价值等密切相关。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房产的保值性成为女性自住或投资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Part 2 坚持“房住不炒”,救市手段不等同楼市松绑

  一场疫情让楼市“小阳春”渐行渐远。据CRIC监测数据,2月份受监测的27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面积85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降92%,同比降85%。因供应显著缩量,2月楼市成交依旧延续1月的下行态势,成交环比降幅高达83%,同比下跌77%。

  为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2月份以来已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纷纷出台公积金延缴、下调公积金首付比例、减免物业租金、土地款可申请延期或分期缴付、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等政策,甚至广州“公寓、商铺等商办项目不再限定最小分割单元,不再限定销售对象”、驻马店 “要求金融机构适度下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等相关文件被紧急叫停,其实都反映出当前房地产市场最迫切的需求——救市!

  需要明确的是,虽然当前房地产市场受到一定影响,各大城市的救市政策出台较多,但市场“房住不炒”的底线不会改变。

  3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中国银保监会召开会议重申“房住不炒”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这是央行第三次在不同场合释放这一信号。

  对此,东方金诚房地产行业高级分析师谢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仍将坚持“房住不炒”这一政策红线,预计未来政策松绑内容不会在三四线城市普遍出现,但不排除个别受疫情影响极大或需求侧压力很大的城市出台类似的刺激性政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邹琳华对媒体表示,“根据疫情对政策作出调整是符合实际的,但是要以房住不炒为底线,不能鼓励或变相支持炒房。”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315 买房 置业

上一篇:于此 阅见更好的骊山 下一篇:锚定购房黄金点 | 浐灞“网红盘”全城荣耀加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